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要做好孩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我要做好孩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要做好孩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莒縣第一實驗小學 五年級三班

  張筱鈺

  這個學期,我讀了很多書,其中印象最深得是《我要做好孩子》。

  書中的主人公金玲聰明伶俐、為人善良,而且十分可愛,就是學習成績一般,還很頑皮。她一直努力要做一個好孩子。後來她經歷了很多事:她幫助小女孩倖幸,又結識了孫老師。幾經周折,最終,她用行動讓老師和同學們都認同她是個好孩子。

  和媽媽一起讀書,使我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體會:分數並不代表一切,更重要的是一個人是否有高尚的品質。一個人善良、誠實、無私、博愛,不論卑賤、不論成績,他都是優秀的好孩子!當然,對學習也要十分認真,就像書里的小主人公金玲,她後來刻苦用功,不跟同學一起看她最愛的貼畫,一有空餘時間她就會去學習和做作業,她一點一滴地進步,從不驕傲,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最終,金玲信心滿滿地走進了升學考試的考場。“親子共讀”讓我的讀書更有效果,我愛這種讀書的方法!

  我也要做一個真正的好孩子,不僅僅是在單方面的“好孩子”。我會像金玲一樣,向真正的好孩子“進發”!

  張筱鈺媽媽:

  這個假期,我和兒子共讀了作家黃蓓佳的傾情小說《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描述了主人公金玲和她周邊發生的種種有趣的故事。書中的金玲是一個剛過11周歲生日,學習成績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為了做一個讓爸爸媽媽、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種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純潔和家長、老師做了許多“抗爭”。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地走進升學考試的考場。

  書讀起來很好理解,裡面的每個章節都讓人感覺很親切。許多小事,都讓作者黃蓓佳描寫得妙趣橫生,人物描寫細緻、活潑,事情也非常有意思,時不時為我們帶來歡笑。金玲愛看書,知識面廣,思維活躍,機敏、正直;對失去爺爺的小女孩倖幸的關心,對生病的邢老師的牽挂,對蠶寶寶的關愛,又讓讀者看到了她的善良、有愛心、和富有同情心。但這一切都不足以使她周圍的人——老師、同學、媽媽、外婆——認為她是個好學生。因為她除了在一些符合她胃口的作文題和一些難度較高、需要課外閱讀知識作補充的題目上出奇制勝外,其他的功課成績總不好,也許不能考上重點中學或外國語學校。讀完這本書,引發了我許多思考,我覺得這本書不僅寫了兒童情趣故事,也寫出了當今社會所面臨的現實。學校與學校之間的競爭,家長與家長之間的攀比與虛榮,學生與學生之間的競爭。所有人都掙不脫這樣的怪圈。看完這本書真的能夠引起共鳴。

  怎樣做個好孩子?其實,擺脫分數至上原則才能正確看待孩子,學習成績好只能是好孩子的一個方面,責任心、愛心、德行等我認為更是一個好孩子所具備的。每一個孩子心靈深處都有一種強烈的“想做一個好孩子”的美好願望和心理需求,不管什麼樣的孩子,他們心裡都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盼望得到老師和家長的賞識以及寬容的愛,都想做個好孩子。相信每個孩子,只要為他們提供了適宜的教育,他們都能成為好孩子。其實孩子在老師、父母的內心中一直都是最好最好的好孩子!只是有時候對孩子們要求有些過高,在對孩子的愛的表達上有些不易讓孩子接受,結果,就導致孩子們傷心地認為自己是個壞孩子了。做個好孩子其實並不難,只要盡自己最大努力去爭取,只要堅持不懈你就是個好孩子。即使進步很小,我們都會看在眼裡甜在心裡的。只要努力了,就會逐漸進步,能做到這一點,你就一定會成為好孩子!我很喜歡書里的主人公,因為金玲就是一個試圖改正錯誤、不斷進步的好女孩。在這一切都努力做了之後,你會發現,自己就是一個出色、真正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好孩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要做好孩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