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飄讀後感1000字

飄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飄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飄讀後感

  王曉梅

  讀《飄》的時候,總免不了對未來的憧憬,對現實的淡淡哀愁。那是一種情愫,在心底百般思索,卻如何不得其解。郝思嘉到底有沒有做錯呢,我該不該去糾結這個問題呢?白瑞德得到了那麼多人的喜歡,財富,美貌,能幹,堅強,是個不折不扣的好男人。在思嘉和瑞德的愛情中,我們彷彿可以不拘現實桎梏。在《飄》中,此外,又有多少讓我為之感動的呢?

  倔強任性,美麗小姐,不擇手段,當這些字眼出現在思嘉身上時,思嘉的形象已經很鮮明了。少女時代,對鄰家少年衛西禮的朦朧愛慕,即便一次次的遭到拒絕,還是努力去愛,明明是愛得痛徹心扉,還要堅持下去。直到玫蘭妮,那個柔弱的不受思嘉喜歡的女人死後,思嘉的第一個夢徹底破滅了。有人說,她愛的不是衛希禮,是衛希禮的影子!是春華的夢!我想,我應該珍惜這一切,倘若成了真,世界就變得簡單了,為何一定要有那麼多的生死踟躕?對思嘉,我是深深的喜歡,喜歡她的愛戀,喜歡她的瘋狂,喜歡她會說話的眼睛。若說到喜歡,又哪來的對與錯呢,感情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白瑞德,是優秀男人的模板。在與思嘉的愛戀中,有過狂熱,亦有割捨。也許到了很多年後的今天,至死不渝的愛已然不再那麼被看重,而冥冥中我卻有那麼一份堅持,愛她就應該鄉空氣一樣,從亘古到未來,仿似不存在卻從未離開。我無權評論白瑞德對思嘉好與不好,他們不需要更不在乎我們的評定。

  讀《飄》,我想到徐志摩的一句話:“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容不得戀愛,容不得戀愛!”我以為思嘉對希禮的愛戀就是愛情了,為這份沒有成功的愛抑鬱良久。在我眼裡,思嘉當是男人眼中的寵兒,女人當中的王者,而衛希禮偏偏把她當妹妹看,娶了沉默大多數中的玫蘭妮。這是多麼的不可理喻!

  到後來,思嘉對玫蘭妮的不喜歡,甚至巴不得她死。玫蘭妮卻一如既往的相信思嘉,帶着聖母般的微笑。那是一顆怎樣的心?她值得所有人去愛,去尊敬!書末,白瑞德和思嘉的愛反顯得不那麼重要了,對玫蘭妮的敬意卻使我大為感動。

  這兒,我想起了黑媽媽,想到了大個子黑奴。黑媽媽的喋喋不休中,我看到的是長輩的叮嚀,大個子黑奴的樸實中,我看到的是最純潔的心靈。後來,莫名的對黑人有一種好感了。也許,這也是我讀《飄》的最大獲益吧!

  讀《飄》已經是數日前的事情了,然而那些記憶卻歷歷在目。所謂生活,就是要認真的過,無悔的付出,這樣才有機會感到幸福。瑪格麗特說,Tomorrow is another day!在無能為力時,就會告訴自己,明天是新的一天,明天一切都會好了。Tomorrow is another day!明天會是什麼樣子,誰又能斷言呢?相信誓死不渝的愛和無怨無悔的付出才是幸福的保證吧。

您正在瀏覽: 飄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飄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