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關於背叛,錯落在天荒地老的風花雪月

關於背叛,錯落在天荒地老的風花雪月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淡忘,那些錯落在繁華與蕭瑟中的回憶,凝眸,矗立在心間不能忘懷的愛戀。用盡全力,放聲悲吼於無盡的哀傷荒野;指尖顫抖,筆下的文字猶如灑落在戰場的鮮血,每一滴都化為那悲涼的凄美。拾起沉澱在過往中的記憶碎片,不予拼湊,放手,再次欣賞那紛飛的回憶。

  題記

  房間里的輕風,拂過本已沉寂的靈魂,一絲絲清幽的感懷,帶着早就化為痕迹的淚水蕩漾在心房,盪起陣陣陳舊的漣漪。輕聲哼唱那首不知名的小調,簡單的音符似有魔力般,為自己編織成了一曲黯然銷魂的歌。前生、今世與下輩子的糾葛,化為三生石旁,花開千年,花落千年,花謝葉落永不相見的悲傷。那些苦守在愛情里的執着,不惜以忠貞化為石像,不見生生世世的相守,卻餘下不得不去吟唱的凄涼詩歌。

  你的離去,在我虛偽的祝福中,演變成了我漫無邊際的殘忍的幸福,嘶吼於心間的絕唱,為這孜孜不倦的痛處,添加了無數道的嘲笑聲。千年前的書生與千年後的白狐,似乎只有天各一方才能彰顯出痛的淋漓盡致,不斷為你的離去找着連自己都不願相信的理由,不斷為你的背叛忍受着別人無法理解的傷痛。

  寂寞進行時,攝入在魂魄中的孤獨,流淌於字裡行間的不忍。我獨自路過人間,再嘗生無可戀的無奈,飄絮染野,萬千血淚,墓邊誰人言?我欲仗劍行,逍遙天下,卻不忍憔悴紅顏,這背叛,箜篌斷弦,韻華轉瞬已千年,情愁不滅,曲終人散。紛落於七月的小雨,淅瀝間,倩影閃現幽憐。

  白髮瀑懸,空現悲,酌去思淚,相顧卻無言。拈起那朵曾經你最喜歡的花,似乎想握住回憶,可撕心裂肺的痛苦,如氤氳在泰山之巔的霧氣,瀰漫不止,不舍退去。日照溪邊,流連在你我曾經徘徊的景色里,折下一朵相思花,祭奠愛情。拂去心靈上的塵埃,撥開纏繞在心間的迷霧,不懼百年的孤寂,唯恐你訣別的離去。

  是誰在空谷中幽幽的吟唱,為你的背叛譏諷的伴奏,是誰在天空紛飛的落葉里,甜蜜的呢喃,為我的傷痛添加無數感懷。痛,怎可形容。昨日枕邊人,今世陌路遠,是一場華麗的背叛,把本是天荒地老的諾言,消散在風花雪月的愛情里。

  回首,歲月如歌,我背屈了脊樑,你蒼白了秀髮。忘了時間的變遷,容顏已變,這愛情,化成三生情怨。蔚藍的湖水倒影着我們牽手的畫面,成為彌留在枕邊的夢。青絲如夢,千年等候,只為破繭重逢。月兒圓缺,嘆,滄海桑田,綢緞白頭。一杯濁酒話離別,倦倚鴛鴦弦,望穿千年,輪迴百世,擱淺了一輩子的傷痕。

您正在瀏覽: 關於背叛,錯落在天荒地老的風花雪月
網友評論
關於背叛,錯落在天荒地老的風花雪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