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我們拒絕改變,是因為我們害怕改變。當你害怕不做某些事情會使事情變得越來越糟糕時,恐懼心反而會激起你採取行動。但是,如果你因為過分害怕而不敢採取任何行動時,恐懼心就會變成前進道路上最大的障礙。"在如今這個時代,變革才是惟一的不變。只是在變化莫測的社會中,學會居安思危,積極應變,才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新鮮奶酪。《誰動了我的奶酪》一書,故事簡單易懂,但蘊含的真知灼見卻發人深省。

  這是一個迷宮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迷宮中,卻不自知。很多人都會像哼哼一樣,以為生活已然美好,當變革到來時,便會被突如其來的變化打得措手不及,甚至不願接受事實。然而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那麼,自怨自艾又有何用?這時候,能否"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取決於我們對生活的態度,取決於我們的毅力和信念。儘快調整自己以適應變化,利用變化改變自己,方可獲取更大的幸福。

  然而,我們是否就是被動地接受改變,既然我們是有思想的人,當然會比那兩隻老鼠更明白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的道理。只有隨時觀察"奶酪"的變化,"把跑鞋掛在脖子上",即可做到從容應對。

  人生如此,對於我們的教育事業來說亦如此。**正處在"變則通,通則久"的十字路口,"”雞毛換糖”再出發"的口號正印證着**要變革的決心。而與這個城市密不可分的教育來說,同樣要有居安思危,敢於變革的信心。**教育未來之路該何去何從,如何突破瓶頸,服務於**的轉型發展,是當下必須面對的課題。

  職業教育不同於普通教育,必須明確定位,適應當地的經濟產業發展,培養的人才能為社會所用。**不再滿足於在功勞簿上睡大覺、沾沾自喜,而是扛起改革創新的大旗,搶抓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機遇,尋求"雞毛換糖"再出發,那麼,服務於地方經濟的職業教育自然不能固步自封,創新驅動,以變謀突破。通過產業對接,及時調整專業結構;通過高技能人才培養模式的改革,適應職業教育現代化發展要求;通過師資隊伍建設,培養一批又一批專業技能強、素質水平高的高技能人才,等等。以見微知着的敏銳洞察力、勇於突破的果敢決斷力,大力弘揚艱苦創業、創新思變的"雞毛換糖"精神,凝聚幹事創業的正能量,開拓進取,為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實現**跨越式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實踐告訴我們,思變以創新,求變以圖強。在這個唯變是恆的時代,審時度勢、隨機應變是一種睿智,因時制宜、主動求變更是一種魄力。我們應該像寓言故事中的小老鼠一樣永遠把跑鞋掛在脖子上,時刻準備穿上它,居安思危,不斷改進自我,為**教育事業發展注入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