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習慣的力量》讀後感800字

《習慣的力量》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習慣的力量》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習慣的力量》讀後感800字

  林城山 香遠悅讀

  本書作者Charles Duhigg是《紐約時報》的商業調查記者,撰寫了一系列極具影響力的報道,曾獲得美國國家科學院新聞報告獎及國家記者獎等多項獎項。

  作者花了許多心血來闡述塑造習慣與改變習慣這門科學,觀點簡潔而強有說服力,附有大量的科學實驗和實際例子作為論據。我們承認行為的驅動力很難轉化為高效的行為模式。

  作者從個體習慣,成功組織習慣,社會習慣三部分分別闡述習慣的力量。這是一本充滿智慧的書,用科學的方法授予實用的知識。認真閱讀理解書中內容再加以行動實踐,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軌跡和生命歷程。

  相信大家都有過運動的決心,但是需要堅持下來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將運動培養成一種像起床就刷牙這樣的習慣,運動就不再是難事。通過閱讀本書學習到習慣就是把暗示、慣常行為和獎賞三個要素拼在一起形成迴路,然後培養一種渴求來驅動這一迴路。如果想要培養晨跑的習慣,選擇睡前把運動衣放在床邊,運動鞋放在洗手間,以此作為暗示。這樣起床后就會穿起運動衣,洗漱完就穿起運動鞋出門。把跑到終點的早餐店獎勵自己一個豐盛的早餐作為一個具體的獎賞。對豐盛早餐的渴望就是我的渴求驅動着這一個迴路。

  只要熟用這個就迴路可以驅動力轉化為高效的行為模式。當然除了培養新的習慣,我們也可以利用這個原理改變習慣,戒煙戒酒戒零食等等。這就要求我們要找出迴路當中的各個部分,通常慣常行為是最容易找出來的。接着要找出這一慣常行為的暗示和獎賞,這是較為隱蔽的問題。這時候需要做一些獎賞試驗,通過不同的獎賞來驗證真正的渴求是什麼。例如,一個人到了下午三點就去café買coffee和cookie,是因為餅乾本身,是因為餓了嗎?(如果是的話,蘋果應該可以滿足)還是只是想在cafe找人閑聊?(要是這樣去別人辦公桌前和對方閑聊幾分鐘也可以滿足你的衝動)。

  習慣除了對個人有影響,對組織也有很大的影響。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組織習慣,可以看作是企業文化的一部分,良好的組織習慣是企業走向成功的保證之一。

  一些社會活動也可以用習慣的原來解釋,例如著名的美國民權運動:蒙哥馬利公共汽車抵制運動。

  習慣是影響我們一生幸福的重大因素,想要有更美好的人生,我們必須正視自己的習慣,感恩遇見這本書,為我揭秘其中必備的智能,培養好習慣,改變壞習慣。

  文/運輸綜合部林城山

您正在瀏覽: 《習慣的力量》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習慣的力量》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