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鄧小平文選》讀後感

《鄧小平文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鄧小平文選》讀後感 標籤:江澤民文選 春晚觀后感

  《鄧小平文選》讀後感

  其實本人最崇拜的領導人之一就是鄧小平爺爺,尤其他說的一句話: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更是令我從由衷的尊敬他,所以最近就選了《鄧小平文選》希望能夠更加深刻的了解他的點點滴滴。讀過這本書後,他他博大地思想體系、高尚地情操以及直面挫折的勇氣深深地折服了我,當然我從中也真的獲益匪淺,他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也對我有深刻的影響!下面我將從幾個不同的角度闡述自己的讀後感!

  首先,我感覺鄧小平是愛民的,他的一生都在為著人民的生活而頑強拼搏。為了讓人們生活地更好。鄧小平曾提出了:解決溫飽問題,奔小康。針對這一決策,他提出了“三步走”戰略,並帶領全國人民朝着這個目標一步步挺進。他的所作所為無不體現一個為官者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看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今天我們的為官者,他們在其位並不為其職。我們一直所希望作為為官者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可是在今天,我們很多為官者並沒有做到這樣。他們反而濫用職權,做出危害人民,危害國家的事來。這讓我們不得不感嘆如今官場的腐敗。我想作為今天的為官者,更因該學習鄧小平的愛民之心,向鄧小平看齊,做一個人民滿意的好官。這也啟示我們以後不管從事什麼職業,都要熱愛自己的人民,通過自己的努力為人民謀取更多的利益。

  再次,鄧小平是很具有先見之明的,在建設中國的道路上,他以獨特的洞察力提出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他思想的精髓,他曾說:一個黨,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一切從本本出發,那它就不能前進,它的生機就將停止,就要亡國亡黨。鄧小平的這些簡明扼要的論述中,體現了他深刻地思想內涵,即我們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這也告訴我們一個國家要發展,要強大,它離不開人民的努力,而要人民更好的進行社會主義建設,首先就得解放人民地思想。只有解放了人民的思想,民族的發展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趕上先進社會的潮流。放眼世界,於是鄧小平提出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

  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中國的經濟才能不斷的發展,綜合國力才能不斷的提高。

  最後,我感覺鄧小平是偉大的,在建設中國的道路上,他以獨特的洞察力提出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他思想的精髓,他曾說:一個黨,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一切從本本出發,那它就不能前進,它的生機就將停止,就要亡國亡黨。鄧小平的這些簡明扼要的論述中,體現了他深刻地思想內涵,即我們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這也告訴我們一個國家要發展,要強大,它離不開人民的努力,而要人民更好的進行社會主義建設,首先就得解放人民地思想。只有解放了人民的思想,民族的發展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趕上先進社會的潮流。放眼世界,於是鄧小平提出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中國的經濟才能不斷的發展,綜合國力才能不斷的提高。

  其實真的很感謝鄧小平爺爺,讀了《鄧小平文選》后,他的世界觀,價值觀以及人生觀都對自己有深刻的影響,當然作為當代大學生,還是要充分汲取知識,不斷充實自己,更好的去領略鄧小平思想更深刻的內涵!

您正在瀏覽: 《鄧小平文選》讀後感
網友評論
《鄧小平文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