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鄧小平時代》讀後感

《鄧小平時代》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鄧小平時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鄧小平時代》讀後感

  就內容而言,這位美國人毫不諱言中國人所取得的成就,但是他們又不承認這種成就是體制和制度等原因造成的,因此從本質上講,因此他們在描述時代的時候很自然地將時代的成就歸功於某個人,或者是某群人。因為作者是美國人,所以實際上他帶着美國人的立場和觀點,無論他怎麼掩飾假裝讓自己變得客觀,都不能夠掩飾這個立場。因為這是一本傳記文學,所以作者實際上對於中國政治的啊八卦更感興趣。雖然我不敢確定他所講的那些八卦有多少是真的,不過經過過濾的政治事件還算是能夠豐富大家的見聞,聊作有益的參考。就我所能夠從這本書中所學到的東西來說對很多人已經算是老生常談,有一點:就像是毛主席所說的那樣,左中右什麼地方都有,什麼時間都有,想要徹底消除掉派系,這是很困難的事情。

  鄧小平面臨的局面實際上是很困難的,毛派暫且不談,保守派和改革派(書中寫作平衡派和建設派)的鬥爭在八十年代貫穿始終,一字並肩王陳會計師是真的一字並肩。但是這不是我看到的重點,作為最高領導者,要善於駕馭下面的派系,這點很重要,因為派系是客觀存在的,你要善於平衡和團結,不能夠讓局面崩裂,不能夠將一派打死,製造仇恨和分裂。

  鄧小平的最大成績,改革開放姑且不說,我認為完善了領導交接班的制度化是最大的成就。領導人終身制特權在他這裡終結,這是最好的功勞。

您正在瀏覽: 《鄧小平時代》讀後感
網友評論
《鄧小平時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