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沉靜成一條思緒的河

沉靜成一條思緒的河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

  ??遠遠從天涯走來,從漆黑里走來,遠遠的一盞燈火在向我招喚,我就站在,站在這黑與亮的門檻,一支腳在檻外,一支腳在檻內,這樣的姿勢,足足凝固了一世。

  ??從前世這樣走來,帶着莫名的期待,希翼,像迎接旭日般的期盼的腳步。只是不知為何,此時,是一片沉靜。

  ??沉靜成一條思緒的河,在時光的漫延中輕輕的流淌。

  ??黃昏里,雁兒停在樹梢,暮色漸漸的來臨,一杯茶,一首曲,一本書,便凝聚成此時的一幅風景。

  ??“紅箋小字,說盡平生意。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斜陽獨倚西樓,遙山恰對簾鉤。人面不知何處,綠波依舊東流。”

  ??讀到晏殊的這首詞,陡然間被這深深的思情所觸動。自古最是思念讓人惆悵,讓人情牽意掛。

  ??夜色降臨了,你是否走在小路上,看斜斜的夕陽西下,會否突然間一沉吟,把我想起。

  ??

  ??

  ??◇方向◇

  ??

  ??夜已開始深沉,就像是你的思緒,在此時是如此地遙遠與夢幻。

  ??昨夜的夢裡,你還站在我的身旁,欣賞着我的睡姿,你的腳步聲是那樣的輕緩,我知道是你,你來了,只是我沒有睜開雙眼,我只想享受此時你的凝視,在沒有任何防備的時候,你的眼神是否會充滿了愛意。

  ??今夜,夢還沒有來,但是我知道,你已走遠,走在哪個不知名的旅程中,你終於像是過客,在歲月沒有仔細掂量的時候就要起程。你說,別哭泣,這不是永別,我們終將會相逢,在夜裡,在星空下,你會踏着疲憊的腳步緩緩而來,來看我掛着淚珠的夢兒。

  ??此時禁不止失聲痛哭,儘管你說不是永別,但是我的心卻像是訣別般疼痛。也許你會安慰自已說:風,是一縷淡然的風,優雅而孜孜不倦,風是不會倒下,不會被催毀更不會消失。

  ??是的,風是堅強的,那怕風中裹着雨,依然會度這歲月的霜,依舊會前進哪怕匍匐。於是,你忍下心來放了手。

  ??對於牽手曾寄以無限的期盼,儘管這當中,曾好多次被風雨拉開,可又由彩虹而相攜,曾因鳥鳴而背道而馳,曾因電閃而痛下心扉,這是這一切的一切,依然沒有摧毀這根線,這線曾是那麼的短,短至咫尺,這線,也曾是那麼長,長至天涯。轉身的天涯是不是懸崖,下去是不是粉身碎骨。風會怕嗎?怕任何一種艱辛苦痛。不,一切外在的苦痛又算得了什麼呢?風只是害怕失去方向。

  ??身體是可以摧毀復原,只是精神的摧毀卻是致命的,倒去下的,將是萬念俱灰。

  ??

  ??

  ??◇我將比你更傷◇

  ??

  ??當我站在路口,你的背影慢慢的消失於眼前,你的腳步是那樣的輕緩,卻聲聲的踏在我的心上,一下,一下。

  ??記得你初來時,我也是站在這個路口,迷茫的雙眼投向遠方,那時的你,從那棵梧桐樹下走來,輕輕的向我走來。

  ??每當有風的日子,我們便並排坐着,坐在星空下,細數歲月,風霜。現在回想,那樣的日子曾是多麼幸福,只是當初並不知那便是。我們都在尋找一些叫做夢的東西,夢在遠方,向我們招手,來啊,來啊,這便是你的追求渴望,於是前進的步伐便帶着一絲慌亂,這時的你,總是沉默的站在不遠處,偶爾的話語里不露一聲響。

  ??也許我是不懂你的,你比我想象的來得深沉,來得理智,我比想象的來得高傲,來得固執。你說我是海,是泉,是風,當你深刻的剖析着我的靈魂的時候,我覺得你比我還更懂我。只是不知為何,當我們回首,卻彼此都說:“不懂”。

  ??你說你是透明的,我難道還能懷疑你的真實嗎?哦,不是懷疑,不是懷疑。我也沒有你想的那樣難懂,我想告訴你,我也是透明的,如晶瑩的淚滴,每滴都滿腹感情。有時我在想,任何事物總是要經歷風雨,總是在風雨過後,才有更睛朗的天空。抬起頭,看看天,那是心靈的顏色。

  ??此時,也許你也在深深的思索着,用你哲學的辨證的理論想來理清這頭緒。我也想這樣,用理智真實的眼睛去面對自已。於無情的人,我只能無情,於有情的人,我便是更加的深情。有時我是恨自已的,總是用高傲的任性去摧毀所有的真實,用殘忍的話去傷害一個真誠的心靈,只是,請相信,我將比你更傷。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因為在乎所以害怕失去,只是人生總是如此,當我們在回憶里回首那些記憶的點滴,便沉澱下來,像一部無聲的電影,一幕一幕的重放。

  ??如今我還是站在當年的這個路口,回想這所有的過程,所有的歡欣與淚水,所有的一切彷彿沒有變化,你依然是你,我依然是我,只是,每個記憶里,都回放着難以承載的香氣。

  ??我想,我只能是默默祝福你,當你需要我時,我還會在,在這裡

  〖作者:迷情於風〗

您正在瀏覽: 沉靜成一條思緒的河
網友評論
沉靜成一條思緒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