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開學初,我再次捧起了《成功無捷徑》一書細細閱讀。我再一次被裡面的雷夫老師的敬業精神深深的感動着。此書向我們展現了一個有血有肉、富有生命力與教育激情的充滿智慧的美國教師形象。從一開始為了成名而做教師到真正為教育而獻身,雷夫老師經歷了無數的掙扎與艱難的蛻變。雷夫老師用他的點滴付出和執着的努力,帶領着他的學生們創造了第56號教室的奇迹。他的經歷正如第56號教室的座右銘一樣:成功無捷徑!他用自己的實踐告訴世人:只有堅持並不斷付出,才能淬鍊出卓越的成果。我體會到了《第56號教室的奇迹》的精神所在,深深地為雷夫老師對教育的執着與熱愛而震憾,為雷夫老師的智慧與成功而喝彩!

  記得陶行知老先生的那句“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意思是說教育應以誠信為基、以求真為本的教育本質。而雷夫老師在書中闡述的“人格品質才是教育本質”的觀點,我覺得與陶先生的見解可謂是異曲同工。我也特別贊同雷夫老師的觀點,我自己覺得作為一名教師,除了自己本人一定要身正為范之外,良好的品質更為重要。所以接手五八班的第一次班會上,我就對所有的孩子說:坐在我們五八班教室的孩子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一個新的大家庭了,我要求我們家裡的58個孩子和我每人都必須要有優秀的品質,否則就不用談學習及其他的事了。孩子們也都贊同的點點頭。確實感受到教育的本質就是人格品質的培養。

  另一點感受:雷夫老師特別注重營造家的氛圍,經常排練莎士比亞戲劇,打造了這間教室卓爾不群的成就。尤其令我嘆為觀止的是,雷夫老師是個絕對的多面手。他太有才了,可以將眾多學科巧妙整合,猶如技巧嫻熟的導演,把多種角色演繹得各具特色淋漓盡致。雷夫老師的把旅遊作為課堂資源,引導學生“在旅途中改變生活”的實踐,更是令我佩服不已。讓我想到孔子的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雷夫老師的“行萬里路”,再一次證明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遺憾的是在我國教育中“安全怎麼辦?總之,同樣作為五年級老師的我和雷夫老師要學習的地方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他的“魔鬼式訓練”日程表,他的“六階段”也都將成為我凝聚班級的粘合劑。他的“三劍客”更是引起我深深的思考。此書對我來說是一種全新的洗禮。讓自己也能成為一個既有智慧又很成功的教師吧。

您正在瀏覽: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