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成長的煩惱》之《不想長大》

《成長的煩惱》之《不想長大》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成長的煩惱》之《不想長大》

  某一天我終於發現我已經不是個小孩子了,我不可以再在父母面前撒嬌了,我做的很多事情我需要獨立的去承擔結果了,我終於就是我了,我獨立了,小時候夢寐以求的長大現在已經成為現實了,本來應該是喜極而泣的事情,可是我發現我居然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難道我曾經渴望長大是一個錯?難道是我沒辦法融入這個社會?種種原因我不得而知。唯一我知道的就是我必須去面對這個殘酷的社會,所有人都不能幫助自己,唯一能幫助自己的人就是我自己。朋友就是在閑暇無聊的時候用來打發時間的,在傷感的時候偶爾給點精神上支持的那個人。真正在自己孤立無緣需要人來幫助的時候居然發現自己實際上沒沒交到什麼朋友。於是自己開始懷疑自己,想當年小的時候一個爛木頭做的玩具(與其說是玩具不如說就是爛木頭,相信農村的朋友都有經歷過)可以讓一大幫半大的孩子玩的很開心,現在不一樣,一個朋友他唯一在新里衡量的就是我交你這個人有沒有價值,有沒有利用的價值,能不能給我帶來利益(金錢上或者其他方面的利益)。我不得不感嘆社會的殘酷,人情的冷淡。即使親如兄弟父母也已不在是年少時的兄弟,不在是自己牙牙學語時候的父母。小時候被父母揍的時候一直夢想長大,長大了就不會再被揍了,可是真正長大以後才發現其實當年被揍也是一種幸福,因為至少在當時是生活在父母的保護之中,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在把握,父母就是船上的舵手,等自己開始掌舵的時候終於發現這個舵手不好當,我們需要獨自去承擔自己所做的一切決定,並且我們是男人,是寧可流血也不要流淚的男人,我們被人打落了牙也只有和着血往肚子里咽,父母照顧我們已經這麼多年了,我們已經到了應該獨自長大的男人。很多事情我們已經應該自己來做決定,很多人我們也應該自己來把握,什麼是我們應該珍惜的,什麼是我們不能放棄的,什麼是我們的目標,什麼是我們應該分辨的,什麼是朋友,什麼是兄弟,什麼是愛人,什麼是酒肉朋友,什麼叫業務夥伴,我們嘴上都叫兄弟,其實我們應該分的很清楚,很明白,否則將來被打擊,被欺騙,的就是我們自己,被傷害的更是我們自己。雖然我們有一千個理由不想長大,但是時間還是一分一秒的在過去,雖然我心中是一萬個不願意長大,但是隨着日出日落我還是一天天的長大了。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長大後世界就沒有花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我寧願永遠又笨又傻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長大后我就會失去他

  我深愛的他深愛我的他

  已經變的不像他”

  不久我們也將為人夫,為人父,不想長大也得長大,既然長大不可避免那就勇敢的面對吧。

  連載中,很快我會把前面的部分也貼上來包括渴望長大,和正在長大兩個部分,希望大家多多的支持。本文純熟無聊時候的發泄之作,寫得不好之處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之《不想長大》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之《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