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新三國觀后感

新三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新三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國演義

  新三國觀后感

  先考慮如何會失敗,再考慮如何取勝

  知人善用,避其短,則其長處而用之。

  看過新三國第13、14集,有以上小感。曹操以兗州為大本營,準備大舉進攻陶謙與劉備共守的徐州,有謀士提出,此時進攻徐州,只怕呂布會藉機攻佔兗州,如果兗州被佔領,那我們就失去了大本營,曹操雖然聽取了意見,但仍意在攻取徐州,只是加強了兗州的防守。結果發兵進攻徐州的同時,呂布進犯兗州,此時,曹操果斷決定,回防兗州,放棄徐州,隨後將呂布軍擊退,守住了大本營。曹操雖然先前失誤,但最終還算是聽取了第一句話。

  第14集,劉備之後也遇到類似情況,曹操之後挾天子以令諸侯,密令劉備進攻袁術,劉備擔心自己出兵打袁術去了,呂布會趁機反叛,佔領徐州,這樣很可能會失去大本營。但最終他還是決定進攻袁術,單派張飛留守徐州,張飛性情單純,想事情簡單,容易衝動,結果留守期間,被呂布攻進城來,佔據了徐州。這裡小說一下我對張飛的看法,這樣的人可以在別人手下當一個衝鋒陷陣的將軍,但卻不能自己成就大業,最多可以獨霸一方,但最終會被人消滅掉。所以說,這時候,劉備讓張飛留守徐州,是劉備的失策,不善用人,一個人具備某項才能,就讓他盡最大發揮它的那方面的能力,而盡量避其短處。

  劉備這裡就犯了類似錯誤,導致其徐州失手,失去了大後方,最後只能選擇寄人籬下了。試想如果當初劉備如果不犯這種錯誤,又怎麼用等到後來那麼久才有荊州。有人說,劉備那時如果選擇不打袁術,守徐州,袁術或者別人也會來進攻徐州的,但是,你主動進攻袁術對自己卻沒有好處,只會削弱自己的實力,讓別人漁翁得利。你守而不攻,起碼可以不斷的壯大自己的實力,靜觀時局,伺機再動。

  《新三國》觀后感

  關羽不如劉備高,蹙眉眯眼多思考;

  張飛嬌憨兼甜美,十八諸侯開心寶。

  孫策一口東北音,容貌倒比呂布老;

  曹公喉中常帶痰,人大代表做報告。

  新三國有八處超越老三國

  一、編劇功底更深厚。

  老版三國台詞過於生硬,每一句都太固定。多一字少一字都會影響劇情發展;新版三國則不然,台詞靈活多變,貼近生活,全是大白話,演員閉着眼睛不看劇本也能對付過去,多幾句少幾句都無所謂,大大減少了演員負擔。

  二、塑造了全新的張飛形象。

  老版張飛太過陽剛,與原著豹頭環眼勢若奔雷的大將形象太過貼近,沒有絲毫創新性;新版張飛則參照史實,還原了張飛儒雅的一面,新版張飛生的肥頭大耳面白如玉,既有彌勒佛的慈悲像,又像發福后的賈寶玉一樣的眉清目秀,詞彙量也更加豐富,經常冒出大耳瓜子、透明窟窿等精彩詞句,還效仿曹建斌,在戰場上客串開設百家講台,解釋了三姓家奴這一典故的來源,得到了呂布、何潤東等聽眾的好評。

  三、揭露了劉備陰險的一面。

  劉備乃世之梟雄,外表忠義實則城府極深。老版劉備由於表演太過逼真,竟使廣大觀眾收到蒙蔽,將劉備偽善的外表信以為真,更加助長了劉大耳的忠義虛名;新版則將劉備的奸詐演繹的更加表面,劉備不論吃飯說話,天天都是一副陰險嘴臉,說話陰風陣陣,使觀眾們進一步看清了劉玄德偽善的真面目。

  四、新版曹操更加可愛。

  老版曹操太過正經,眼神過於凌厲,且城府太深,許多心思都需要觀眾細心琢磨才能明白,謀殺了觀眾們過多的腦細胞。新版三國則改變了這一弊端,曹操在行動之時,都會細心的向身邊的人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們同步開設百家講壇,將自己或對或錯或原創或剽竊或弱智或高深的智謀解釋給大家聽,句句將爭奪天下掛在嘴邊,令人看到一個更加平易近人、心口如一、肚子里不存話的優秀政治家形象。

  五、塑造了很傻很天真的司徒王允形象。

  老版司徒太過陰險,商量個事情都要屏退左右,密室詳談。太符合一個朝廷重臣、高級政客的形象,毫無創新,實在不討人喜歡。新版司徒則每天在上下班途中及聚餐時談論國家大事,膽略過人,不怕揭發不怕舉報,聞喜訊則雀躍,見董卓則心驚,真是一位忠厚老實令人尊敬的長者。

  六、顛覆了呂布狂傲無智的形象。

  老版呂布彪悍驍勇,但有勇無謀見利忘義。這一點貓友們爭議很大(看來是轉自貓撲的點評~)。新版呂潤東則謙虛謹慎,毫無野心,說話細聲細氣,走路扭扭捏捏,偶爾殺殺人,滅滅門,談談戀愛,對第二任義父的話言聽計從,面對敵人的辱罵也毫不驚慌動氣,仍然謙虛求教,問明罵自己的典故出處,實在是一位謙謙君子,怎能不超越原版呢。

  七、更加突出了孫權的地位。

  老版中,孫權只是在小霸王孫策意外早夭的情況下偶然即位,顯示不出其王八之氣。新版中則一改前作,讓我們驚喜的發現孫權童鞋即位絕非偶然,原來從九歲開始,孫權小童鞋就在幕後指點江山,指揮父親和兄長南征北戰,打下江東基業,江山不傳給他,簡直天理不容,貓撲上稱其重要地位絕不亞於後世的李世民。

  八、成功塑造了劉三刀這一前無故人的無雙猛將形象。

  高氏三國志載:劉三刀,不知何許人也,萬人之敵,為世虎臣,三刀之內,必取敵首。曾欲於虎牢關前陣斬呂布,惜為袁紹所阻,令呂布逃過一劫,劉關張等豎子成名……

  老版三國竟然遺漏了這麼重要的人物,嘗令人扼腕嘆息。今日高版三國劉三刀三字一出,眾三國迷無不內牛滿面,掩面而泣,大長見識,嘆服高稀稀導演之經天緯地之才也。

  此外,新三國亮點還有很多,希望大家共同交流。

您正在瀏覽: 新三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新三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