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絲之屋讀後感

絲之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絲之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絲之屋讀後感

  《絲之屋》的作者是安東尼·赫洛尼茲,《絲之屋》是柯南道爾協會唯一認證的福爾摩斯故事的續寫,書中講述了福爾摩斯偵探生涯中最駭人的一案。

  我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讀完了這本書,感觸很深。

  首先,福爾摩斯敏銳的洞察力,嚴密的思維邏輯,以及他冷靜的頭腦,依舊讓人折服。

  可更令我佩服的是福爾摩斯被陷害時的從容。從開始審判到被關進監獄,他沒有為自己辯護一句,在質疑聲鋪天蓋地的時候,他沒有沮喪,並始終相信,自己的形象不會受損。最後他用巧妙的化妝技巧騙過給他下毒的警察,成功脫離虎口,並偵破案件,將犯人繩之以法。

  偉人的偉大之處在於身處逆境,仍可泰然處之。換成平庸之輩,即使不會因此驚慌失措,也會因為被質疑而痛苦。有時候,平庸與傑出只差一步,說服了自己,也許就站在了頂峰。

  除去對探案過程的細緻描寫,整本書更多的是對19世紀末英國上流社會腐敗墮落現象的揭露。國人都記得,英國為了打開中國的市場,向中國輸入鴉片。1840年,中英爆發鴉片戰爭,生靈塗炭。國人都恨英國為了自己的利益發動鴉片戰爭,用鴉片殘害中國人。卻不知,在英國,某些被濃霧掩蓋的黑暗角落,合法存在着提供鴉片的鴉片館。在那裡也有成千上萬,甚至更多的英國受着鴉片的毒害。

  有時候,我們都是被狹隘的民族主義蒙蔽了雙眼,致使心裡蒙塵。

  不管膚色如何,種族是什麼,我們都是有着共同名字的同胞。人類真正應該為敵的不是某個國家,某些善良無辜的百姓,而是損害整個人類利益的人,比如製成鴉片的人,再比如使用生化武器的人。

  若是人類共同對付邪惡,又怎需擔心人家無大愛?

  如今的清平社會,太平盛世。實在應該以充滿感激的心態面對。卻仍有不少人在抱怨,抱怨物價的飛漲,抱怨官員的貪污,抱怨社會的腐敗。盲目追崇別國的生活,說英國的社會制度好,說美國的社會福利高,說德國人講原則,辦事一絲不苟。誠然,別國有值得學習借鑒的地方,可也並非絕無黑暗的聖地。有些東西,僅僅是表面而已。

  沒有一個地方完全光明,因為陽光是公平的,在灑下光輝的時候必定奉上一抹陰暗。中國也好,英國也罷,各有各的美好,也各有各的弊病。懷着同樣的心態,走到哪裡,風景都相似。所以,若是真的嚮往光明,何不自己創造光明?

  合上《絲之屋》人生才剛啟程,感謝安東尼·赫洛尼茲,創作出如此偉大的作品。我會記得。某年某月某天,有一本書讓我如此震撼!

您正在瀏覽: 絲之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絲之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