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標籤: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 大學生入黨 三中全會 十八大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十八屆五中全會於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着重探討了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相關內容。

  會議首先總充分肯定了十四屆四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在此期間黨和國家事業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同時高度評價了"十二五"時期我國我國發展的重大成就,"十二五"期間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國際影響力又上了一個大的台階。作為當代大學生,我感受到了黨在國家發展中的正確領導以及國家發展的巨大潛力。同時,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堅持黨的領導,並且不斷鞭策自己,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積极參加國家各方面建設,為國家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會議主要探討了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相關內容。第一確定了"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思想,主要是堅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堅持穩中求進統籌發展。第二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的目標要求:保持經濟的中高速增長,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普遍提高。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顯著提高,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全會強調,實現"十三五"時期發展目標,破解發展難題、厚植髮展優勢,必須牢固樹立並切實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第一是創新發展,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創新是發展新的方向,是開闢新的大陸。創新活動為社會發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傳統經濟增長遇到障礙之時,創新顯得尤為重要。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認識到創新的重要意義,積極培養創新意識,拓展思維,結合自己的所學習的專業積极參加創新活動。在學生會工作過程中也應該開拓新思路,開展具有新形式新內容的活動。第二是綠色發展,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可持續發展。綠色發展是可持續發展的延續與發展,綠色發展要求我們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我們也應該以此為己任,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學生會工作中也要貫徹落實綠色發展的思想,在工作中注意辦公節約,物資節約,循環使用,杜絕浪費行為。第三是開放發展,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構建利益共同體。黨和國家堅持開放政策,積極融入國際社會,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開放發展的要求,也給了我們學生會工作啟示,在學生會工作中我們要加強與其他學院學生會以及校會的聯繫。在工作中加強合作,相互配合,資源共享,更好地為同學們服務。最後提出了共享發展,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學生會工作也是如此,我們在工作中要以同學們的發展需求為出發點,積極號召同學參加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促進同學們的個人發展。第四是協調發展,必須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正確處理髮展中的重大關係,在增強國家硬實力的同時注重提升國家軟實力,不斷增強發展整體性。在學生會工作中也應該注意處理好各部門的關係,分工合理,相互配合,提高學生會整體的工作效率以及工作質量。

  此外全會還提到了黨建工作。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形成敢於擔當、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努力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學生會內部也應該加強思想建設,杜絕不正之風,為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作為當代大學生除了期盼十八五之後國家的規劃與建設,更重要的是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貫徹落實十八五的會議精神:

  將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的發展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同時樹立正確思想觀念。此外還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課外開拓視野,同時提高個人素質,培養各方面的能力,為學院,為學校,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