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父母課堂讀後感1000字

父母課堂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父母課堂讀後感1000字(一)

  讀完《父母課堂》我受益匪淺。覺得自己很多時候的教育方式都有些問題。看完關於那篇關於過度輔導的文章,我頗有感觸。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自己的子女出人頭地本事天下父母共同的期盼,但現實生活中事與願違的例子枚不勝舉,怎樣才能愛得得法,愛的恰到好處是我在一直深思的問題。對於鄧家軒我應該怎樣好好的引導他我也一直在吸取別人的教育經驗,但並是把別人的方法強加到我的孩子身上。我認為應該因材施教,對於鄧家軒這種個性獨特,表現力強的孩子我應該用獨特的方法去引導他。

  記得我看過一篇關於養魚的故事,養在魚缸中的金魚,三寸來長,不管養多長時間始終不見長。然而,將這種金魚放到水池中,兩個月的時間金魚可以長到一尺。對孩子的教育也一樣,孩子的成長需要自由的空間。而父母的保護就像魚缸一樣,孩子在父母的保護就像魚缸一樣,孩子在父母的魚缸中永遠難以長成大魚,要想讓孩子健康強壯成長,一定要給孩子一個自由活動的空間,而不讓他們拘泥於一個小小的父母提供的魚缸。隨着社會的進步,知識的日益增加,我們對孩子應該克制自己的想法和衝動,給孩子自由成長的空間。

  有句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認為對於孩子不應該採取傳統的填鴨式的教學,應該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培養孩子對於世界的好奇心,讓孩子仔細觀察生活,用興趣作為他學習的老師。我的孩子遇見問題總愛問為什麼?我認為這是好的,就應該鼓勵孩子多發現問題,多問問題。這樣孩子在未來人生道路上就能夠不斷對工作有新創見和新靈感。

  最後我想說我的體會就是對孩子要寬容。寬容是一種強於懲戒的力量,就像書里說的,孩子我在等你犯錯,7、8歲的孩子怎麼可能不犯錯呢?關鍵取決於面對孩子犯錯時,我們該怎樣。你會發現教育孩子時那些一味批評自己孩子的父母,最終會發現自己的孩子會越來越聽不進他們的話,每個孩子都可能犯錯,父母要容忍自己孩子的缺點,客觀、理智、科學的處理日常生活中出現的各種問題,體諒孩子的同時,從自身入手做好修養工作,因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自己的行為可能對孩子產生重要的影響,很多事情孩子是從父母那裡學來的。這點我想我可能過去做的不是很好,鄧家軒犯錯是我總會和他生氣,沒有用很好的態度來處理他犯的錯。我以後應該用寬容的態度對待他。

  《父母課堂》是一本很有價值的書,通過它我看到了我自己身上有很多對孩子教育方式的問題。以後我應該好好學習一下怎樣做好家長,以教育好我的孩子。

  很慶幸有《家長課堂》這樣一個平台,為我們這些家有兒女初成長的菜鳥家長們帶來大量的科學分析和實際案例,為我們細緻的梳理了如何正確的去根據兒童身體心智發育的特點來培養和引導孩子能逐步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並非常有針對性的為我們分析了孩子們平時一些我們非常不解和非常苦惱的一些個現象和習慣。通過從《家長課堂》上學到的溝通方法和激勵技巧,加以對孩子實施,發現孩子真的很高興也很開心的發生了我所期望的轉變。雖然現在小孩才有那麼一點點轉變和進步,但給我帶來的卻是極大的鼓舞和信心,我相信在《家長課堂》的陪伴下,我一定會和孩子一起慢慢成長,去共同迎接人生旅途中不斷遇到的挑戰,也一起去享受這人生中最幸福的成就。

  父母課堂讀後感1000字(二)

  讀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一個人一輩子。《父母課堂》確實是一本好書。讀了這本書,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影響和指導了我對孩子的教育方法。作為一名家長,幾乎每天都要遇到教育孩子的難題,很多時候都不知如何下手去解決。學習之後,我逐步改變了許多影響孩子發展的思想及行為習慣,找到了很多解決家庭教育問題的好方法。

  我對兒子的教育最多的是命令和教訓,要求這要求那,卻不願聽聽他的需求。讀了《父母課堂》后我真實感受到了孩子的需要,也發現了我們家現今的不足之處。

  對於孩子的調皮、任性和學習中的種種問題,我往往有太多的不耐煩。在讀了《父母課堂》以後,我知道了“父母好好學習,孩子天天向上”;懂得了,每個孩子都有她的閃光點,父母要善於去發掘。要有足夠的耐心去和孩子溝通,不能光用父母的姿態去教育批評孩子,還要同他做朋友去影響和教育她。

  經過考慮后得出以下幾個結論:

  一、增加親子互動

  盡量少出去應酬,抽時間陪兒子打球、做拼裝玩具等他喜歡的事。每星期全家至少在一起吃飯一次,他可以在飯桌上說說他遇見的趣事。

  二、增強家庭學習氛圍

  讓孩子多花時間進行一些有益的課處閱讀,激發孩子的求知興趣。同時我們也要從自己做起,多進行閱讀,家庭的學習氛圍好了,孩子也會跟着靜心學習。

  三、加強與孩子的溝通

  我們應該了解兒子的心理,真正掌握他的需要。一旦孩子的學習態度和成績產生波動,我們不能一味地責備,而是要平和細緻地問清原因。

  四、培養學習自覺性

  兒子做作業拖拉,學習自覺性較差。對此我們將採用循序漸進的辦法加以改善:首先與他進行討論並且做出約定,只要他能自覺並出色地完成學習任務,我們允許他提出適當附加條件。隨着他自覺性的提高,附加條件將逐漸減少,直到不允許有任何條件,他也能自覺進行學習。

  五、自理能力和勞動習慣的培養

  我打算逐步培養他的自理能力和勞動習慣,形成為他人服務和參加家務勞動的意識。我會要求他收拾好自己的房間,父母做清潔工作時做小助手等。

  六、注重品行教育

  良好的行為習慣是兒童教育的重要一環。隨着孩子逐漸長大,世界觀、道德觀逐步形成。我們應從日常生活做起,培養孩子成為一個獨立、自信、有責任感、有愛心的人。身教勝於言教,我們將從坐公交車時給老人讓座、與同學團結互愛、尊重師長、愛護小動物、做錯事坦然承認、碰到困難自己解決做起,鑄成孩子未來誠實坦蕩、富有愛心、堅強自立的優良品格。只有不懂教的家長,沒有教不好的孩子。我們相信,在家長和老師的共同努力和精心澆灌下,我們的孩子一定能茁壯成長,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棟樑之材!《父母課堂》,讓我懂得了如何做一位合格的家長,讓我認識到如何愛孩子,如何欣賞孩子,用智慧和愛讓她成為一個自信、快樂、向上的孩子。

  父母課堂讀後感1000字(三)

  身為人母感到幸福,深知責任重大,怎麼才能教育好孩子,自己沒有經驗,只能憑父母那時怎麼教育我的一些記憶,以及同事、朋友平時交流的一些育兒方法,來嘗試教育孩子,總覺各有特點,不是十分滿意。 讀了《父母課堂》雜誌后,感同身受,收穫頗豐。

  俗話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言傳身教至關重要。現在每個家庭一般都一個孩子,都深受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疼愛,慣着寵很普遍。具寵愛於一身的孩子教育,基本上落到父母肩上。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孩子善於模仿,孩子會學父母的言行和動作。有一次早上送孩子去幼兒園,為了趕時間,我看看兩邊都沒有過往的車輛,便沒有帶孩子走斑馬線,走過馬路后,孩子問我:“媽媽,你怎麼沒帶我走斑馬線啊”。我的臉頓時紅了,連忙給孩子道歉:“媽媽這次錯了,下次咱們一定遵守交通規則。”平時跟孩子講安全知識的時候說:“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請你等一等”,“過馬路要走斑馬線”。孩子已經記住了父母所教的,但是看到父母沒有按照所說的去做,就會問為什麼?作為父母,給自己的孩子做出好的榜樣。教會孩子正確地判斷事物,引導孩子健康成長。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作為父母,一定要給孩子創造良好的成長環境,樹立正確的言行,給孩子作出他們為之驕傲的榜樣。

  前段時間流傳的“虎媽狼爸”式的教育方法,孩子成才需要靠高壓,父母的威信是靠吼、打、板面孔樹立起來的。我覺得那只是個例,並不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教育方法。基礎教育階段要強調學生自由地探索,主動地學習,健康地成長。父母贏得尊重,要靠與孩子平等交往,靠理解、尊重孩子來建立。父母同孩子面對面、目光平視着說話,特別能讓孩子感受到平等的家庭氛圍。孩子說話時,父母最好專心傾聽,不要隨便打斷孩子的話題,讓孩子感到父母和藹可親,可以信賴。孩子如果覺得父母像朋友,他就會無話不談,無拘無束。在平等、寬鬆的環境里,孩子就會養成活潑開朗、自信和勇於創新的健康個性。

您正在瀏覽: 父母課堂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父母課堂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