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父母課堂》讀後感

《父母課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父母課堂》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高效課堂

  《父母課堂》讀後感

  齊都花園小學 王永紅

  翻着本期《父母課堂》的首頁,一篇溫馨的小詩歌“春天,在媽媽背上”是我對《父母課堂》這本書的感覺。每期看書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有種莫名的力量和精神引導着我去正確的看待孩子們的問題和家長們的問題,這種力量是溫暖的,這種精神是可靠的。我是一位媽媽,這本書像一位學者一樣引導我去感悟人生,用正確的思維去客觀的看待問題,我真的很想像這段詩歌上描寫那樣,媽媽給孩子帶來春天的感覺,是在輕輕柔柔中,是在不知不覺中,讓我的孩子成長在溫暖的、安全的、自由的環境中。

  孩子因為家庭環境、父母工作性質、自身性格的關係有着不同的成長經歷。在這個過程中,我作為家長對她的關注自然而然應當是最多的,但是我沒有那麼盡職的做到,只是在工作之餘去用儘可能多的時間彌補。但是在這段時間對於我和孩子來說總是不夠用的,為了能把這段有限的寶貴時間有效率的分配好,自己也是想盡辦法的讓孩子跟着自己安排走,但是結果不總是好的,孩子也不是總是開心的,我們不僅身心疲憊而且還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所以《父母課堂》是我的引路石,讓我在迷茫的教育中找到方向。

  我很喜歡開卷的文章,總是給人啟迪,例如“給每棵草開花的時間”。每位當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隨之而來的就是嚴格的教育,孩子們在童真的年齡,其實也有自己渴望的愛好,我們當父母的是否有真正去體會到孩子們的需求和特質,有的放矢的去引導他們呢。面對當下的種種特長班、學習輔導班,我們又是否真正的去分析我們的孩子需要這些嗎?作為成年人的我們,用自己所謂的前瞻性,為孩子們鋪墊的路,他們走的快樂嗎?當孩子們要為自己爭取證明自己價值的機會的時候,我們又是否冷靜客觀的面對?是否定孩子還是讓我們更加接近孩子,我想我是需要反思的。正像那句話:“給每一棵草開花的時間,給每一個人證明自己價值的機會。不要盲目地去拔掉一棵草,也不要草率地去否定一個人,那麼,我們將會得到多少人生的“蠟蘭”啊!”

  我愛我的孩子,所以我要學着用愛去鼓勵幫助我的孩子,不讓我的愛變成一堵牆去壓着她。書中的文章給我以啟發,讓我我深刻感悟到了孩子需要我們溫暖的愛,給予他們時間和空間,讓原本屬於他們真正的寶貴特質顯現出來,不要用我們那雙隨波逐流的大手去輕易拔掉我們家中的那棵蠟蘭。

您正在瀏覽: 《父母課堂》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父母課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