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網事

青春網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2001年初,我在西安一家公司工作,宿舍在小東門裡一個住宅小區。那時的我,是單身,卻稱不上“貴族”。所以,下班后,小區門口那個“聚友網吧”則成了我打發寂寞的最好去處。

  有一天,我休息,吃過早飯便去了網吧。網吧人很少,有個男孩在拖地,前廳幾乎是空的。我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打開電腦。

  這時,那個拖地的男孩已經來到我的座位旁邊,我很配合的抬起雙腳。無意地瞟了一眼這個勤勞的boy。只見他一頭飄逸的過耳長發從白晰的臉龐垂下來,卻也掩飾不住那張文靜、秀氣的臉。他拖了兩下,便轉身拖別處去了。我登錄QQ,昵稱——小雨。剛好有幾位老朋友在線,便聊了起來。

  由於前廳沒幾個人,所以我“噼里啪啦“的打字聲顯得格處清晰。這時,聽到身後有人說:“××,你打字一分鐘能打多少啊?用拼音還是五筆?”另一個聲音回答:“我用拼音打字,很慢,我不會五筆,記不住字根。”我有幾分得意,我用的是五筆,雖說一分鐘沒有80或100,也有50字以上了。

  不記得什麼時候,我的好友欄里多了個叫“happy2000”男孩。而且,不久我就發現每次我上線沒幾分鐘,“happy2000”就會跟着上線,我們每次都聊得很開心。記得有一次,我們聊到很晚,我說要下了,他打過來兩個字:“不舍”,我笑了笑,下機了。

  有一天晚上,我和“happy2000”聊了許久后,他問我喜歡聽什麼歌,我說:“我最喜歡聽校園民謠——沈慶的《青春》。”他回復:“你等一會兒”。我想着他一定是在找這首歌吧,可是又一想,就算他找到了我也聽不到啊!(那時QQ還沒有影音文件發送和播放功能,甚至還沒有攝像頭呢!)他到底有什麼高招呢?我正在納悶,突然,在我身後的網吧主機的音箱響起了那首歌熟悉的吉他前奏!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轉過身驚訝的看着主機,屏幕上還有動畫!我直勾勾着盯着(幾乎是瞪着)屏幕。沒錯!是沈慶的《青春》!天啊!那那……那他是誰啊?我連主機前的他看都沒敢仔細看,就“呼”的轉過身,傻傻的盯着自己的屏幕。

  “happy2000”的頭像又跳動起來了,出現一行字。我努力把眼神揪回來,才看清楚,“你聽到了嗎?”我想回復聽到了,可是手卻不聽使換,老打錯字,好容易才打出一行字:“聽到了,謝謝!我下了。”沒等他回復就關了電腦。起身後卻不得不走到主機前結帳,然後逃也似的奔回小區。心卻還在“咚咚”的跳!我這是怎麼了?我問自己,緊張什麼?怕嗎?怕什麼?哎,我也不清楚!爬上七樓,回到宿舍后,想起那首《青春》,卻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在心底蔓延。

  之後的幾天里,不知怎的,竟有點怕去那個網吧!是怕見到他?還是怕自己心裡那種奇妙的感覺?

  終於還是忍不住了——不上網心裡怪痒痒!也沒其它有趣的事做,小區也就那一個網吧。所以,只好硬着頭皮進去了。可是前廳卻滿滿的,伸長脖子往裡面機房瞧了一眼,好像也是座無虛席。只好問身邊一位網管還有沒有機子,他說幫我找找,說著進裡面機房了,我東張西望的跟了進去。一進門卻正面迎來一“瘦高個”網管,咦!這好像是那晚坐在主機上的男孩?我心裡一緊,表面卻紋絲未動,他熱情的說:“那兒有個機子”,隨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一個空位。正準備過去,“瘦高個”卻說話了:“你就是小雨吧?”我微笑着點頭,“嗯”了聲坐到座位上。

  像往常一樣,我上線沒幾分鐘,“happy2000”就上線了。我在網上聊天,也愛開玩笑、逗樂,卻從不滿嘴跑火車,用和尚的話說就是——從不打狂語。不願說的,就乾脆不說,只要說出來的,都是真的,直到現在也是這樣。當然,說不說慌,是自己的事,信不信則是別人的事了。

  慢慢的,和“happy2000”聊天就成了我的趣事,生活也似乎因此多了些色彩。每次一上線,就會習慣的等待着他的出現,當然,我也知道了他的真名——馬良。雖然,我知道他就在身邊,可是我們的交流卻只在網上。

您正在瀏覽: 青春網事
網友評論
青春網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