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潛伏>創事紀》有感

讀《<潛伏>創事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潛伏>創事紀》有感

  ——感慨信仰的力量

  姚政強

  《潛伏》電視劇我特喜歡,而且我還不厭其煩的看了六遍,他們都說看了一兩遍就行了,還看了六遍,有什麼意思,我不以為然,我認為好的東西值得推敲,我想也應該經得起咀嚼,所以我特意買了一本《<潛伏>創事紀》,作更詳細的分析。

  記得第一集,余則成幸福地看着左藍在唱那首《共青團員之歌》,內心無比的喜悅,甚至不由自如的跟着唱起來。

  記得第二集,余則成拿着左藍那封去延安之後寫給他的信,他不禁潸然淚下。

  記得第十三集,余則成看見白布下邊的自己深愛着的女人,已經永遠的離開了他,他那抽搐的表情,讓我記憶猶新,甚至不忍直視。

  記得第二十集,面對晚秋的眷戀,余則成耐心的開導着這個深愛着他的女人,他依然決然,擔當了一個送行者的角色,讓她走上了新的生活。

  記得第三十集,廣播里一封母親寫給兒子深海的信,我真的哭了。

  太多感動的畫面都歷歷在目……我想,經歷了太多的酸甜苦辣,才能體會生活的真諦!

  記得第二十七屆飛天獎頒獎中,白岩松對優秀男演員獎的頒獎詞是這樣的:以細緻入微的表演,準確的把握了人物思想情感的變化,捕捉到角色最具魅力的特徵,用熱忱與真摯讓我們體味到信仰的力量。余則成,他愛家,愛他的家人,愛他的事業,這些都是他的信仰,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故事中,他為人處事低調沉穩,不張揚,在和站長吳敬中和馬奎,陸橋山,李崖這些人處事中審時度勢,積蓄力量,到最後,為解放天津做出了巨大貢獻。

  余則成這些優點都非常的值得我去學習,為人處事要低調沉穩,甚於思考。在紛繁複雜的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需要像余則成一樣堅持下去,厚積薄發,然而,堅持的人都是孤獨的。在每天周而復始的生活中找到每天新的東西,讓自己每天都有新的收穫,只有這樣智慧才會不斷的積累,自己才能迸發出巨大的力量,為自己的事業做出新的貢獻,才能為京隆添磚加瓦。

  孟子在《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中說:天將降大任於是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從某種角度來說,苦難是一種財富,厚積薄發需要這種財富,堅持需要毅力。記得在大學的時候,看過這樣一句話,我奉為經典:能承受多大的痛苦,就能承擔多大的享受,付出的一切,就為了自己心中的那個信仰。

  2011年我來到京隆公司,成為了一名京隆人,很榮幸的是京隆公司2012年4月份切改至華北網,那天我值班,正好見證了那個激動的時刻,京隆公司也實現了歷史性的跨越,身為京隆公司的一員,我內心也無比激動,京隆公司歷史性的翻身,也體現了每一個京隆人不屈不撓的性格和毅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我積蓄力量,京隆公司厚積薄發,用我今天的努力,積累你明天的輝煌,京隆就是我的信仰,我與你共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潛伏>創事紀》有感
網友評論
讀《<潛伏>創事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