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兩隻螞蚱

兩隻螞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想不起從哪兒看到一句俗語:“婚姻就像關在籠子里的兩隻螞蚱,直到有一天折騰不動了,兩個人就消停了。”那晚,我把這話寫在上,好友立刻回應道:“太精闢了!真經典啊!”我笑。

  站在陽台上,憑欄望去已是萬家燈火。不由暗暗思忖,那一扇扇明亮的窗子裡面,都生活着一對螞蚱吧。想想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清官難斷家務事。關在每扇門裡的兩隻螞蚱,終日要為繁蕪瑣事、鍋碗瓢盆蹦噠着、碰撞着、折騰着。日子像草叢,兩隻螞蚱就在這草叢間蹦來蹦去。或許蓬亂的草叢中很難明辨方向,所以螞蚱們常常會在一個又一個漫長黑夜過後,清晨依然一頭霧水。

  關於婚姻,有太多可怕的比喻,圍城、墳墓、戰爭……。其實,婚姻不過是人類最普遍的一種生活方式。人們對婚姻的失望,或許源自對婚姻抱有太多美妙幻想。婚姻生活的種種不堪,無非是因為人們希望自己生活得快樂些,希望身邊的人生活得快樂些,而要擁有這些快樂,會遭遇很多矛盾與衝突。生活本身就充滿矛盾與衝突,人生原本艱難。記得一首歌唱到:“我駕着一隻小船,漂泊在人生的海面,每時每刻都有風浪打來,海水呀為什麼又苦又咸。……”人們對婚姻的困惑,或許只是對生活本身困惑的一部分吧。

  對每個人來說,人生旅途充滿艱辛和坎坷,婚姻生活自然也不會一路鮮花美景。而人們依然執着,依然夢想和追求美滿的婚姻,那是因為婚姻是家的基礎,有家就會有幸福。家是人生最美的地方。也許,在生活的風浪和波瀾中搭建和呵護人生最美的地方,這,就是婚姻的意義吧。

  有人說“幸福,就是找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我想說,“幸福,就是找個人溫暖地過一輩子”。儘管生活的道路綿延曲折,儘管家中有本難念的經,還是讓我們勇敢面對,別再難為婚姻里的那兩隻螞蚱吧!

您正在瀏覽: 兩隻螞蚱
網友評論
兩隻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