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愛心項鏈》有感

讀《愛心項鏈》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愛心項鏈》有感

  六、一 高璽鈞

  我偶然讀到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着我。

  克雷斯的車壞在無人的山區,他焦急萬分,一個騎馬的中年男子救了他,說:“我不要求回報,但你要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時,你也儘力去幫助他。”於是,克雷斯幫助了一個又一個的人。又一次,一位少年幫助了克雷斯,並對他說出了當年中年男子說的話,克雷斯感動極了,感慨道:愛心需要心心相傳,才能把愛心串成一條愛心項鏈!

  是啊!因為有愛,世界才更加美麗,因為有愛,社會才更加和諧,因為有愛,相處才更加融洽,因為有愛,生命才更加精彩!

  愛之花盛開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榮。當四川地震,來自世界各地的、祖國四面八方的人們向災區人民伸出援助之手,走的時候連姓名也不留下;當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急需輸血時,素不相識的人們紛紛伸出了雙手;也是這樣的手;當乾乾淨淨的地上多了一個汽水瓶,不等清潔工去撿,老人小孩婦女學生紛紛彎下腰去拾起;一位小朋友受傷了,有的小朋友一起去找人幫忙,有的牽着小朋友的手不停地安慰。點點滴滴都是愛,雙雙手手都是情

  然而,有一些人對生活空懷不必要的冷漠與戒備,喪失了珍貴的愛心。一位老太太不慎摔倒了,幾個年輕人有說有笑,從那個老太太旁邊走過,卻不駐足望他一眼。人都會老的,難道你想在你需要幫助時遭人冷漠?一位實習女護士走路時不小心踩到了小男孩的玩具,小男孩懷恨在心,扼殺了一個年輕的生命。敢問小男孩如果你就是那位青春活力的女護士,你想不想就此失去自己的生命?一群小朋友高高興興飛奔過青青的草地,小草可憐兮兮地低着頭,而小朋友的家長也沒有制止,還興緻勃勃地聊天。倘若你是那株可憐的脆弱的小草,想不想嘗嘗被人踐踏的滋味?

  愛心悠悠,唯有付出一片真情,才可換來心的喜悅,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你付出了你的愛,換來的是人們對你的微笑。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我希望我也能成為串起愛心項鏈的一員,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愛心項鏈》有感
網友評論
讀《愛心項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