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進五月

走進五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如花,五月如歌,五月如詩,五月如畫,丰姿綽約地漫步而來,展示着柔媚的風采,點亮萬物的眼睛。

  ——題記

  1

  五月如花綻心扉,芬芳醞釀著心聲,花瓣輕舞着韻律。

  散步在五月的原野,聽百鳥輕唱,聲聲敲擊心靈之窗,點開淤積心頭的鬱結。

  嗅百味花香,看蜂蝶漫舞,摘一朵花,讓余香繞指,浸透筆尖,寫馨香纏綿的文字,讓花永恆。

  摘一片飽含生命綠色的葉子,放上鼻間,輕輕地嗅着,讓生命的綠色,滌去凡塵,讓靈魂潔凈。

  融進五月如花的世界,品讀五月的靈魂,找尋生命的奇迹。

  2

  五月如歌,溫柔繾綣豪邁奔放。

  五月的清晨,陽光柔媚,微風輕拂,如一泓清澈的湖水,讓人心情舒暢,在涼爽宜人的五月清晨,吟唱着一首有關記憶里美妙的歌,騎一款心愛的車子,穿梭在溫柔的風裡,愉悅一路送你去單位,翻開新的一頁,寫滿快樂,因為走進了五月。

  被太陽溫暖着的五月,微曛。愛美的女人,可以穿上自己心愛的衣服,翩然地走在五月的思緒里,裙袂飛揚,被醞釀成一五月的一道靚麗風景。

  五月的夜晚溫柔如情人的懷抱。

  倚窗遙望,那紅塵燈火閃爍的繁華與天空璀璨的繁星,交映成輝,譜寫成一曲激情奔放,慾望洶湧的主題歌。

  沉靜在五月的夜裡,喜歡放柔緩抒情的輕音樂,潺潺如五月的溪水,淙淙流過心田,心田便蓬勃成五月的風景,一幕幕精彩的劇情拉開帷幕。

  在五月的靜夜,沐浴后,茉莉花香滿屋,着一襲素潔的睡裙,恬靜地伏岸,擰開如水的燈光,攤開一卷書,嗅着浸脾的書香,目光遊走在古韻今風裡,點滴的文字,敲打思維的窗戶,有知識儲存,有靈光閃現,一切紅塵煩擾消融,那種文字美妙的境界覆蓋了靈魂,神如仙,心如蘭,芳香四溢。

  3

  五月如詩潤心扉,細雨朦朧化情絲。

  五月的一花一木,一蟲一鳥,山山水水,風雲雨露,都是一首首繾綣的詞,朦朧的詩。

  捧着五月來讀,心底就裝了滿滿的詩歌。一張口,就有詩句洶湧流瀉,字字珍珠,點點閃光。

  五月的槐花,是風鈴,隨風敲擊出五月的丰韻,散發著五月的芳香,凝聚着五月的激情。

  五月的雨,是敘事詩,綿長的情節,催人淚下。

  走在五月雨里纏綿的情人們,撐一把雨傘,在五月雨滴滴答答的伴奏聲里,把一首首情詩吟頌。

  走在五月雨里溫婉的姑娘們,撐一把紫色的傘,如詩,飄移在雨簾里讀雨,目光在厚厚的朦朧里,找尋,期待在自己的季節里,花開嫣然,孤影成雙。

  4

  五月如畫迷雙眼,神醉魂痴面綻花。

  執一支神筆,描山描水描萬物,世間風景皆入畫,

  五月的畫里,粽子飄香,屈原的仰天長嘆的定格中,行行詩句醒後人。從此汨羅江里的魚在五月里,經常被粽子喂得飽飽。

  五月里的母親在畫里,笑靨燦爛,母親節里的兒女,把一顆顆心意呈上。敬老愛老,中華美德。

  在五月里,會有更多精彩的畫面展現,每年五月的畫面一定更加精彩紛呈。

  走在五月的神韻里,體味着如花如歌如詩如畫的精彩,五月也把我們打扮成如花般美麗,如歌般舒緩,如詩般朦朧,如畫般神秘。走在五月里,忘掉煩愁,神如仙逸!

您正在瀏覽: 走進五月
網友評論
走進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