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男生賈里女生賈梅讀後感

男生賈里女生賈梅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男生賈里女生賈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男生賈里女生賈梅讀後感(一)

  秦文君的兒童書籍與一般的童話書有所不同,她在給兒童以故事的喜悅的同時總能給人意想不到的收穫。它又現在時下流行的青春校園小說又有所不同,他沒有那些玄幻,不可思議,以及浪漫的場景。但是它總能從身邊最小的事中寫出波瀾,吸引人的眼球。她的代表作《男生賈里 》《女生賈梅》以詼諧幽默的語言打動了成人與兒童。

  說實話我並不是一個愛看書的人,而且一看到書就一個頭兩個大,但是《男生賈里 》《女生賈梅》我卻看了不下5遍。或許我周圍有些同學總說我有些幼稚,但是我確實被這兩本書給深深的打動了。平凡的雙胞胎兄妹賈里和賈梅是很普通卻也很特別的初中生。賈里總想着一夜成名,成為偉人。他捉過賊卻被賊反禽,扣在廁所,好友魯智勝也被刺傷。他試着去打過工,可是卻因年齡太小而被辭退。他想強壯身體參加了一個健身班,誰知道是一個減肥班,老師只知道減法,已經夠瘦的他不得不退出。和好友欲混過電影門票,被發現去罰打掃廁所。平凡的他同樣也有不平凡的事迹。在龍捲風來臨時他義無反顧的站在眾人之前,擋住颶風。當好友有難,有是他以智慧替人解圍。

  如此看來賈里是一個功過五五開的中學生。那在看一下賈梅,其實我並不是性別歧視,起初我並不想看《女生賈梅》,覺得女孩子的故事沒有男孩那樣刺激,顯得有一些過於軟弱,遇到問題用眼淚解決。可是賈梅出乎我的意料。她是學校的藝術台柱,雖然沒有好友林曉梅那樣出眾,在許多方面顯得笨手笨腳。一般女生擅長的她都不會。做事邋裡邋遢,還丟三落四,自己的東西很少找得到。但是她心地善良,樸實無華是她的優點。在學校禮儀小姐的比賽上,起初在林曉梅的裝扮下顯得花枝招展,卻少了本屬於她的樸實。上場前,她那寶貝哥哥把她衣服掉了包,她只能穿上最普通的牛仔弔帶裝。上台的她沒了壓力反而得到了評委的一致好評獲得了意料之外的冠軍。

  這是寫於90年代左右的小說,卻不僅僅體現了當代的特點,甚至有了超前的意識。書中寫道的同學間的矛盾,師生間的感情,父與子之間的友誼,以及男與女之間微妙的變化。面對“早戀”秦文君並沒有選擇一棍子打死,她用自己細膩的筆法將這種友情、好感、欣賞寫的流暢而不做作,很符合我們這一代真實的想法與感受。

  秦文君只有真正懂讀者的心,才能寫出讓讀者讀了開心,有所感悟。其實賈里賈梅是我們身邊千千萬萬個你我,你看過後會不知不覺把自己和他們混在一起,似乎自己的遭遇和他們是如此的相似,可有有一點不同,因為我們身邊有屬於我們自己的朋友。

  讀了秦文君的書讓你懂得身邊人的重要,自己的與眾不同,父母的心酸,老實的可愛,朋友的真誠以及陌生人的關懷。我個人是真的深有體會,希望大家抽空也看看這兩本書,或許覺得幼稚但是卻是與眾不同。

  男生賈里女生賈梅讀後感(二)

  繁榮兒童文學是時代的呼喚,也是億萬兒童和家長的心聲,更始黨中央的殷切期望。一本好書,一個時代的典型形象,往往能影響人的一生。我們應該創造一些具有時代特色和民族特色,貼近當代少年兒童心靈,思想內容健康,知識趣味性強,具有藝術吸引力和感染力的精品力作。

  賈梅:一個跟着感覺走的女孩,她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林曉梅。今天城市中學生面臨的一系列問題,在主人公賈里,賈梅面前都出現了。比如,怎樣認“歌星”、“影星”,怎樣看待金錢及“打工”,如何加強同父母的親情及同學間的友情。

  賈里:一個知識面廣闊的男孩,他也有一個很要好的哥們——魯智勝。他們和陳應達人稱三劍客。他們三劍客也曾有過風波,可最後和好了。作者構思巧妙,正文以第三人稱的方式,既寫出了充滿個性的人物,又刻化了主角可愛的心靈;題下又以摘錄日記的第一人稱方式讓讀者對賈里。賈梅二兄妹的心理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新潮女孩”林曉梅,“硬派女生”杜小杜,“憲兵司令”邱士力,“小鬼”魯智勝,非常幽默,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應着時代的呼喚,迎來兒童文學繁花似錦的春天!

  作者構思巧妙,正文以第三人稱的方式,既寫出了充滿個性的人物,又刻化了主角可愛的心靈;題下又以摘錄日記的第一人稱方式讓讀者對賈里。賈梅二兄妹的心理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新潮女孩”林曉梅,“硬派女生”杜小杜,“憲兵司令”邱士力,“小鬼”魯智勝,非常幽默。

  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應着時代的呼喚,迎來兒童文學繁花似錦的春天!

  男生賈里女生賈梅讀後感(三)

  這一段時間我讀了《男生賈里》這本書,作者秦文君運用樸實親切簡潔的語言,講述了一名叫賈里的初一男生,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種煩心事、些許瑣碎小事和他從中獲取的經驗與教訓。剛開始我看到這本書時沒有特別喜歡它,並沒有立刻想要去讀它的衝動,而是在想為什麼要讀這本書呢?為什麼不去讀《女生賈梅》呢?好歹我也是一名文靜的女生,為什麼非要去了解一個調皮男生的日常生活呢?他的生活和我有半毛錢關係嗎?我真不想去看呀!但畢竟是老師推薦的書,應該有它的優秀之處,從完成寒假作業的角度出發我不得不硬着頭皮去看了,但看過之後,發現這本書其實還蠻有看點的。

  第一章——舞台明星充分體現出賈里是一個愛幫助妹妹的好哥哥,他在妹妹想偷懶時充分運用了自己的腦細胞,給妹妹制定了一套練舞的計劃,幫助妹妹站到了舞台上,還為了能幫妹妹搶更多的鏡頭,想出了一個我認為很餿的點子,讓演他*的妹妹賈梅看到他舞帽子時衝到前面跳舞,雖然他好心辦了壞事,但我不得不承認他是在為妹妹打抱不平,用另類的方法來讓妹妹展示她的才華。當看這一章時我聯想到了我的哥哥,他也是經常在我有困難時幫助我,但他沒有賈里那麼細心,不會幫我制定計劃。他比賈里好的一點是他乾的每一件事都會聯想後果,會不會讓我出醜,讓我受到訓斥。若是我辦了壞事,他也會站出來替我承擔責任。因為我是他唯一的一個妹妹。看完這一章之後我覺得有一個肯為自己操心的哥哥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今後我也會多關心我老哥的生活,替他化解一些困難。

  第五章——苦惱的作家,講的是賈里的父親寫的書總賣不出去,在聽了別人的意見之後總算是出版了,而且還獲得了厚厚的一沓一沓的紅色的毛爺爺。我此時此刻就覺得我就像賈里的父親——那個苦惱的作家,再也寫不出新穎的讀書筆記,在老媽的提醒下我寫出了讀書筆記,但我和他唯一不同的是——我得不到那一堆紅色的毛爺爺。

您正在瀏覽: 男生賈里女生賈梅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男生賈里女生賈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