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秦文君阿姨的小說《男生賈里全傳》,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她筆下的賈里是一個行俠仗義,樂於助人的初一學生,這本書講述了賈里在學校和家庭中的趣事。

  這裡面的每一個小故事都引人入勝,讓人回味無窮。如《舞台明星》、《家庭軼事》、《選舉風波》……《臨時戶主》這篇故事讓我明白了,其實兄妹之間的愛是很多的。這篇故事主要講了賈里媽媽讓家裡當臨時戶主,他掌握了大權,有錢花了,可是自己的妹妹賈梅卻生病了,他這個作哥哥的便去給妹妹買梨子熬湯喝,想讓妹妹快點好起來的故事。我讀了這一篇十分感動,以前,賈里總是和妹妹鬥嘴,可妹妹一出事,賈里就關心了起來,賈里的心裡還是很愛妹妹的。讀了這一篇,我想到了我的哥哥:在老家的時候,我總是跟哥哥搶零食吃,可是哥哥反但不更我搶,還把他的那一份主動讓給我,在飯桌上有肉的時候,哥哥總是先夾一塊放到我的碗里,我多想對哥哥說聲:“謝謝哥哥。”

  《男生賈里》的故事中,我不止這一個十分感動,還有《老鷹服務隊》。這邊故事主要講述了是賈里、魯智勝、張瀟洒三個人為了得錦旗,組成了老鷹服務隊去幫助佘阿婆,可是他們的幫助反而給佘阿婆帶來了不少麻煩,還不小心讓佘阿婆扭了腰,佘阿婆非但沒罵他們,還說他們為了別人生活得更美好,他們很慚愧,就主動來幫佘阿婆。記者來採訪他們時,賈里說“我們不是為了受表彰才來做好事的,我現在真想讓阿婆生活得美好一些,只有這樣,我才安心……”我也想到了我,幫助一位老奶奶,老奶奶頭暈,我便扶着老奶奶走路,直到老奶奶到了目的地。

  人世間愛的力量是最偉大的,世界有愛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正如洪瑞襄叔叔歌曲里唱的一樣“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體諒會化解傷害,關懷會化解疑猜,有愛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篇二: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這個月,我讀了秦文君的《男生賈里全傳》,賈里是一個不同凡響、熱情俠義、善良、有愛心、愛打抱不平、要強,但又愛搞惡作劇想要出名的少年,他身邊的一個個故事都體現出我們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有滋有味的成長曆程,和人與人之間濃濃的愛意。

  《男生賈里全傳》中,賈里的同桌阿倫是個有口吃病的人,他就幫阿倫想辦法治病; 賈里為了讓妹妹賈梅能在藝術團中脫穎而出,總陪妹妹練習;賈里全家為了林萍過一個快樂的年而把她領到了家裡。雖然他做一些好事,但有時也會做一些傻事。如:他把班主任查老師的教案偷了出來,想讓查老師出一回洋相;他用陳應達教他的解題方法到班級里的一群小女生里去耍威風;因為喜歡上草人的一段檢討用語,於是就在寫檢討書時抄襲了這一段話。書中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這就是一位中學生的快樂中學生活。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就是《老鷹服務隊》這個小故事了。書中賈里說的一句話:“必須做!是需要,不是為了交差,所以是愉快的”賈里悶着頭擦地板:“我現在只想讓阿婆生活的更美好一些,只有這樣,我才安心。”也就是這一句話,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這不是同學之間的愛,不是親人之間的愛,這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兩個人之間的愛!

  在每一個故事的背後,都有一種的愛。這愛是 一種希望,一種關心,也是一種愛心。 儘管,所有的故事都是那麼的詼諧、幽默。

  “愛”不僅在書中,還在生活中。爸爸媽媽為我付出了許多的愛:他們在雨天為我打傘,在冷天為我加被,在冬天為我添衣。還有老師,膽小的同學不敢發言,在老師的幫助下,同學們才自信的舉起了手。……

  “愛”還生存在社會。社會是個大集體,需要大家的幫助。在社會上,有許多殘疾人,他們的生活因為殘疾而失去了光彩,這是有了許多人的關愛,他們才有了那一顆明亮而又溫暖的太陽。同樣的,也有很多孤寡老人,他們沒有子女們的關心,卻有社會上人們的幫助。

  “愛”是一個簡單卻又有着深刻意義的字。所以,我們都應該給別人一份愛,這愛能讓世界充滿快樂。

您正在瀏覽: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