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靜守清寧,與時光對酌

靜守清寧,與時光對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繁華與沒落僅僅是一線之隔,秘而不宣,無所謂對錯。上一秒與下一秒之間的落差有多大,沒人可以丈量,亦可不動聲色。總之,歲月的深巷,走過就是風景。心裡的話語,有時候,只適合說給自己聆聽。

  -----題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開始喜歡用文字記錄心情,那些小情緒從我的心裡點點滴滴的溢出,又凝聚在筆墨里,深深淺淺的刻錄下一些走過的痕迹,不經意間丰韻了心緒,也收穫了情意。一種女子,沒想張揚,也不為取悅,只想拈一朵花,溫一盞茶,守着一點小清喜,安靜的做一個真實的自己。

  有時候,人需要靜一靜,才會將一些眼前反覆出現的事物看仔細。一層一層的心底,一再疊加的情緒,就會出現一重一重的距離,似乎遙不可及。於是,會為某些記憶而輕輕的嘆息。但是,不可以沉溺,就如一本書翻過,精彩處折起,留到日後捻拾,用來沖淡暗啞的心緒,讓所有的狀態都可在一抹優雅里風生水起。

  曾經,很美麗,如山峰藏在霧中的稜角,即使隱隱約約,依舊俊秀無比。後來,也定然會充滿着情意,不要一味的糾結時光被日子惶惶然走舊,一切存在,都有着特定的含意。若懂得釋懷自己,將風景放在心裡,這無形之美,便是人生最豐盈的底蘊。

  塵世里行走,有太多的紛雜斑駁縱橫,讓一些淡淡的牽念也成了枷鎖,就連靈魂,也似堆滿了塵埃,曾偌大的空閣略顯擁擠了許多。當枯燥與沉寂形成厚厚的桎梏,無法在陽光下層層修剪,寸寸剝離。而那時間狹長的縫隙里,一卷清詞的冷艷也只好油然生長起寂寞。

  越來,越嚮往一種素凈,一種萬念皆無的通透。就於繁複錯綜里尋一隅清寧,給自己的心靈暖上一葉熏香,將這一絲寒冬里的微溫輕握,以一種寡淡的姿態倚在向陽的風口,心內,抽出一線柔軟,與眼底的時光靜靜對酌。看季節的景緻在暖暖的安逸里依次溫和,生命的色彩,也日漸清澈。

  走過了大千世界,看過了形形色色,如果懂得堅定自己,就沒有誰,會成為你心裡的痛處。避過那段洶湧湍急的暗河,繞過荊棘叢生的溝壑,采一葉清痕入水,小試微瀾,讓微笑可以時刻在眼裡律動。歲月,如一枚愈久愈紅潤的果實,唯有經歷過深度的明媚,才會於潔白中彰顯出從容的脈絡和骨骼,

  人生之情感,其實是自己的一場清歡,只要心從容,即便歲月轉角,依舊會收穫屬於自己的人間四月。人生之心態,是繁華與孤獨的交集,若懂得於低迷時寬慰自己,於紛雜時修正自己,則一池靜水也可見微瀾。生活,是坦然,欣然,怡然融匯而成的一種態度,只要遵從和善,與舊的情緒,舊的舞台揮手告別,可不惋,不嘆。

  新的起始中,秉承從容靜好,與光陰把盞,與溫暖言歡,亦不驕,不躁。萬般情事,諸多悲喜,不過是歲月湍急中一渺小沙礫,無需牽強,不必苛求。淡守一心安逸,清捻一卷馨香,文字里徜徉,生活里快樂,眼中有明媚,心的田園,分分鐘都會開滿春天。

  醒來,明媚已經掛滿印花的窗帘,不觸摸,卻足夠溫暖。每一天,陽光都會如約而至,即便不在眼前,也在心裡。時光流轉,日夜疊加,這樣恆久的陪伴,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愛自己。世界上,沒有兩瓣相同的花朵,一切萬物的生長都是一個絕版。情感,亦是如此。不必埋怨收穫的比付出的少,只管依着心的印記去詮釋愛的美好。即便某天轉身離開,依舊可以無怨無悔的微笑。

  文字/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靜守清寧,與時光對酌
網友評論
靜守清寧,與時光對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