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彼岸,尺渡揚花

彼岸,尺渡揚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娘聲聲如故,淺約探春別緒,離意飛鴻歸途,試與桃花樹!誰伴笑語映袖,夜吟傷懷筆賦,纖纖斷腸風飛絮,淺約黃昏路,斜陽近暮,風簾幾度,繡閣新妝欲開戶,宮黃拔弦憶舊扈,滿院情愫!一襲清愁滿梳,燭影寂搖簾幕,碧月空懸玉兔,遲幕,翠春已過躊躇!

  三月的桃紅,漸迷了我的雙眼,看不到彼岸。漫天的飛花,漂印了你的情深,遇見的相依,描繪了明天的永遠,在這桃紅紛飛的眼裡,我在這裡,期待着你給的永遠!

  和你相約,遠了時間,遠了距離,河的對岸,尺渡揚花,漫了凡塵,於此紅塵繽紛的世界,我促離於你的情季,遙相而望的,是你醉醉的迷眼,動了我的心思,卻離了我的情緣。

  酒醒揚楫煙波處,輕揮柳絮別蘭舟,佇立寒江外,殘月瀅雨,香衾空餘暖酥。推杯換盞,狂笑天下之顛,醉眼朦朧。伊人久未墨箋,欲揮淚別去,獨飲悲慟,寂守懨懨之間!覓弄煙雨柳巷,蝶紅四處飄揚。於這江南多情的三月,只想與你遇見!

  見與不見,我在念你,念與不念,我在這裡,我於流年,觀望着你,桃紅深處,我在覓你,三生情緣,我在夢裡,腳步匆匆,心在相守,我於流年的渡口,遙守着你給的船期!

您正在瀏覽: 彼岸,尺渡揚花
網友評論
彼岸,尺渡揚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