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只有醫生知道讀後感

只有醫生知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只有醫生知道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只有醫生知道讀後感

  我害怕看醫生,尤其是在大醫院。究其原因,一是怕麻煩;二是怕花錢;三是怕醫生。但是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醫生,我現在正在實現它的路上。將來的我將轉換在病人和醫生的角色之間,我相信這種模式能幫助我在這兩個角色之中都做得更好。

  還是想先講講我身邊的醫和患。

  一次去附二醫的兒科做導醫,無意間在走廊上聽見一父親牽着孩子罵罵嚷嚷:“什麼狗屁醫生,進去沒說幾句就開始寫病例給配藥,什麼病你看清楚了嗎?!真想當場給他一拳!”站在病人的立場,似乎是該給他一拳,但是站在醫生的立場呢?有過臨床經驗的系解老師曾在課上告訴我們,熟練的醫生從病人外現的病症和簡單的問答中就可以知道問題所在,畢竟看同一個科的病人的病情都是差不多的,醫生早已見怪不怪。但是病人自己就擔心個要死。而另一方面,在做導醫的過程中我也看到了醫生每天需要看的病人量。就我去的兒童內分泌科,就三個醫生,從早上到中午門口一直擠了一大堆人等着看,醫生哪裡還有時間聽你嘮叨呢?

  書里說,醫生和病人的共同敵人是疾病。一語中的。

  不敢說社會要怎樣,大家要怎樣。就我自己,我會牢記老師的話——系解老師的話還有後半句。“但是不管多熟練,該問的還是得問,不管多疲倦,態度還是要保證。給病人一個安心,也給自己一份安全。”

  另外我很想說一下書中剛成為實習醫生的作者和主治醫生車娜。一個認真小心,一個自信幹練。好期待將來的自己也可以一步步的成長。畢淑敏說要“提醒幸福”,柴靜說要“做更好的自己”,希望我可以一直做快樂的赤子。

您正在瀏覽: 只有醫生知道讀後感
網友評論
只有醫生知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