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拯救乳房》有感

讀《拯救乳房》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拯救乳房》有感

  一個偶然的機會在圖書館看到了這本書,還依稀記得當時借書的時候還有一點不好意思,大概就是因為書名吧。現在想來應該感謝這個叫“偶然”的東西。

  看完小說的第一感覺就是心情沉重,特別沉重,一個現實生活中確確實實存在的群體,但似乎是這個社會的的一個被人們另眼相看的群體,她們自卑,她們的自卑遠勝過那些患了其他癌症的病人。天下人的幸福是相似的,不幸卻各不相同,這部小說中出現的8個女人,似乎涵蓋了所有女人生活中的不幸。德高望重的老幹部,夫為妻綱的老婆婆,前途遠大的公務員,漂亮智慧的碩士生,家境貧寒的下崗女工,敏感多疑的白領麗人,以及身世複雜、來歷不明的妓女和性格分裂的“兩性”人,這些有着不同命運卻又被同一種病魔催殘的人們,攜帶着各自的人生故事,懷着對死亡的畏懼,相聚一處。

  想寫的很多,可是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或許自己不是病患,所以不能感同身受吧。但是從這本書里學到了一點,遇事冷靜,不要逃避,不要只悶在心裡,不要老想最壞的結果,不要破罐子破摔,人一旦心被擾亂了,那麼身體自然而然也就垮掉了。正視自己的心理,不要自欺欺人,不要以為一些不好的事兒你不想就會隨着時間的累計慢慢就消失了,其實不是的,你不想是因為你害怕,解決這種害怕的絕對不是時間,而是正視它。把它掰開了揉碎了,一點一點解決,最終就都灰飛煙滅了。面對生活我們要的是勇敢、面對,而不是順從、逃避。

  小說的最後一句話“雪化了,變成了淚。淚把溫暖的風吹乾了,雪就變成了春天。”,與君共勉。

您正在瀏覽: 讀《拯救乳房》有感
網友評論
讀《拯救乳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