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時代讀後感800字

小時代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時代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小時代讀後感800字

  我用了兩天半的時間,看完了《小時代》。

  2月22日00:17的時候,合上了《小時代3》。

  眼前彷彿依稀的能看到那場大火。那麼多的朋友,經過種種矛盾終於冰釋前嫌的時候,這場火,把一切都毀了。

  這兩天,我看着書中一個個鮮明的人物,他們的愛與恨,他們互相的關懷,以及吵架時的憤怒。不管經歷多少事,他們之間始終有一根線在維繫着。而那根線,就叫做友誼,叫做愛。

  書中的內容不需要我多說。因為看過的人,會覺得我在說廢話浪費時間,好奇心強的人會到百度搜索有關介紹,而從沒有看過這本書的人,我簡單粗略的幾句話,也一定吸引不了他們的眼球。

  我終於發現了,大概除了郭敬明,沒有人可以狠到這種程度。

  他讓每個人物都盡情地去愛去恨,他讓我們每個讀者都隨着書中人物的喜怒哀樂而喜怒哀樂,他讓我們像捧着至寶一樣對他的書愛不釋手。可是卻無一例外的,結局不是死亡就是離別。

  那些鮮活的生命,終於被他扼殺。

  我忍不住,想要輕輕責怪,郭敬明怎麼可以這麼狠心?

  其實我並不是瘋狂的四迷,只能說是隨波逐流,跟着別人的腳步走。身邊的人都在看《小時代》,我也想看看郭敬明究竟有何本領抓住讀者的心。於是憑藉著借書的優勢,也在三天之內將三本小時代看完了。

  我的心裡,有一個意識在對我說,你看郭敬明寫的東西,簡直就是浪費時間,那三本小時代,就是赤裸裸的拜金主義。除了滿臉淚水,能帶給你什麼?看你頹廢的樣子,根本就是被毒害的不淺。

  可是另一個聲音在告訴我,郭敬明這麼紅肯定有一定的理由,他的文學功底真的很好,人物刻畫的很形象,細節、語言描寫的很生動,而且那種種困難,更是有催人淚下的作用。多看看,多學學,是有些幫助的。

  我看着這本書,迅速地從頭翻到尾,發出“嘩嘩”的翻書的聲音,並有一股涼風無情的吹在我的臉上,吹清了模糊的視線,吹乾了潮濕的眼眶。

  小時代已經結束,我的生活與他們毫不相關。

  我只是,只是感到有點憐惜。我們親愛的小四,他該有多麼複雜的心計,多麼悲傷敏銳的性格,才能寫出這種複雜的悲劇呢?

  可是,一切都結束了。以死的形式結束。

  所有的人都死亡,而活着的那個人,是最寂寞的。

  篇二:小時代讀後感800字

  暑假來了,早在放假前,我就想好這個暑假我要拜讀的作品了,因為早在放假前,就有很多朋友一直力薦我讀一讀郭敬明的《小時代》。抑制不住青春期的好奇心,我終於一口氣看完了。

  對於書中的四位主人公林蕭、顧源、南湘、唐宛如這四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他們各自有着不同的人生軌跡,追求着不同的人生目標,就像我對他們的看法,各有不同。而另外的三位重要人物,顧源、簡溪、席城,在書中也各自扮演着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

  他們作為在現代化的上海這個大潮流中生活着的年輕人,做事情總會給人以獨特的思考。愛情、親情、友情、事業、利益關係,在他們每個人心中的分量可輕可重,面臨選擇時,重量似乎就出現了。顧源和顧里的分分合合,林蕭和簡溪的看似平靜最後卻不歡而散的結局,南湘和席城的不堪陰謀。他們的愛情似乎沒有歡笑,平靜之下洶湧着風波。顧里和爸爸媽媽的親情糾葛也反映了現代社會大家庭的內部陰暗。顧里和南湘的暗藏殺機,林蕭對顧里的同情與幫助,唐宛如的神經大條,友情之間的考驗更是糾葛。

  書中,郭敬明輕鬆詼諧的筆調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在這種氣氛下,甚至無法讓人預料到下一步的發展。在小說沒有到快要結尾時,你總是預測不到結局。這就是郭敬明小說的最突出特點。往往在你覺得有新的希望要產生時,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意外。小說的結局,給我的一種感覺就是一顆心懸而不落,留下了無盡的懸念、思考,當然還有一點點對作者的小怨恨了……呵呵

  真的不知道怎麼描述對這本書的感覺,因為在書中找不到頭緒,也許以上寫的有點零零散散,但是是目前的思想吧。好多人對於郭敬明報以排斥的態度,甚至很堅決。我倒覺得數額的世界中本就是五彩繽紛,有人喜歡有人品,就是好書,至於寫那本書的人,暫且就當作是“好書人”吧。

  篇三:小時代讀後感800字

  剛剛接觸這本書的時候僅源於這是郭敬明的小說,因為看過郭敬明另一本小說《夏至未至》所以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郭敬明的文字,覺得他總有某種魅力能輕易打動人們的心扉。

  《小時代》寫了四個性格不同的女生從高中到大學再到走上社會的人生經歷,她們彼此的友誼很深厚,雖然質疑過,嘲笑過,但這些彷彿就是她們友誼的調味劑,只會讓她們彼此更加親近。

  一首《友誼地久天長》為她們的高中時代畫上了句號,但她們的友誼卻沒有因此而停止步伐,一個高中時代一個大學時代,7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已足夠讓她們成為彼此的親人。

  還記得周崇光在為南湘的表演作演出詞中所說的話“: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什麼時候就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進墳墓,你被挫折踐踏地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但是我們卻總是在內心裡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被放棄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地努力着。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裡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這段話無一不烙進人們的心裡,心緊跟着抽動,彷彿自己就是那個被萬人遺忘在角落的星辰,沒有人發現,沒有人顧及,沒有人欣賞。就像一個瘋子一樣,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走不出去,別人也走不進來。

  或許《小時代》里的友情、親情、愛情會讓人羨慕不已,但隨着主人公經歷的一些事一些物整個人的思緒也被牽引進去,彷彿這發生的一切都是真實存在的,這個世界上有顧里、有林蕭、有南湘、有唐宛如,有《小時代》里存在的一切。

  你懂那種被提起卻轉眼又被扔進深淵的感覺嗎?你懂當你身邊所有人都不相信你的那種感覺嗎?你懂當你失去一切卻沒有人憐憫你的感覺嗎?你懂被人背叛的感覺嗎?或許你從未有過這種感覺,但是《小時代》卻給了我,我們這樣的感覺。《小時代》就像帶我們經歷了一生,青春校園裡的歡笑,即將走入社會的彷徨,被社會打壓找不到出口的壓抑……這,就是小時代。一個不是所有人都懂的時代,一個給人希望的時代,一個小小星辰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小時代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小時代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