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下雪真好

下雪真好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下雪真好

  文/蕪庶

  看着網友們一篇篇因雪而作的美文,想着朋友們那裡悠悠飄揚的雪花,簌簌而落的輕盈的情感,甚是羨慕。我愛下雪,下雪真好,我盼望着今年的大雪輕靈地到來。

  今天早起,掀開窗帘,嚯!好大的雪呀!想不到今冬的第一場雪來的這麼早,還未冬至呀!我盼望着下雪,不想被不期而至的她撞了個滿懷。輕靈俏皮的你喲,悄無聲息的隨夢而來,是要給我一個驚喜嗎?站在陽台上,任由雪花撲面而來,思緒便搭載着片片飄舞的雪花,輕悠悠地曼舞起來。漫天的雪花輕盈地飄舞着,悄無聲息地落入我的髮際,親吻我的臉龐,鑽入我的懷抱,她親昵地問我“下雪好嗎?”

  下雪真好,“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雪之飛舞,才會有如此的驚喜呀;下雪真好,“須晴日,銀裝素裹,分外妖嬈”,雪之飛舞,才會有這般的美景呢;下雪真好,“瑞雪兆豐年”,雪之飛舞,才會有如此美好的企盼啊;下雪真好,“冬天即將過去,春天還會遠嗎?”,雪之飛舞,新春即頷首而至嘍。

  外面靜悄悄的,那簌簌的聲響可是雪兒的歌唱。

您正在瀏覽: 下雪真好
網友評論
下雪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