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與夢相約》觀后感

《與夢相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與夢相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與夢相約》觀后感

  一秒秒,時間“滴答滴答”的聲音在我心上敲過,我明白自己待在校園裡學習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不能荒廢;我明白未來的路不都是平坦,不能膽怯;我明白要讓青春無悔,需要在此刻一搏,是生活給了我夢想,讓我敢於追求;是夢想給了我翅膀,讓我搏擊長空。生活需要夢想!

  今天,老師給我們播放了一部《與夢相約》的電影。這部電影它是以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開始求職為背景,講述了海天大學大四同班同學沈小藝等七人,懷揣不同夢想,開始尋找自己的未來。在就業上他們各自採取不同態度,不同表現的男女大學生求職的故事,塑造了個性鮮明,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揭示了當代大學生面對就業問題時的種種問題。他們有的一心嚮往大都市的生活卻四處碰壁;有的則放棄了家長的安排堅持自己的理想;有的隨波逐流茫然無助;還有的響應國家號召準備到農村去當村官……這部電影對當代大學生的心理和生活狀態給予了最大的關注與關懷。對於即將步入社會實習求職的我,可謂是也上了深刻的一課,一連續了我重複的看了幾遍,真的是受益匪淺。

  在這部電影中很多情節深刻的對我們即將畢業參加就業的學生有借鑒、指導的作用,讓我們能正確面對這種就業的形式,改變觀念,增強自身的能力,適應這種“適者生存”的社會。近些年招聘會的火爆和慘烈大家有目共睹,就業人數趨多,用人單位的門檻趨高,這無疑使得大多數普通高校的普通本科畢業生望而生畏,更何況是我們還是專科畢業生,一方面是同學的“文憑”,一方面是不足的底氣(尤其是那些在大學里專業知識學的不夠紮實,不注重學習外能力的培養和鍛煉又缺乏相關的知識背景和技巧的同學),不少人變得迷茫和焦慮。怎麼找工作,找什麼樣的工作,為什麼找不到工作,這些問題許多人都在思考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沈小藝的認真自我分析合理定位,在主試官步步緊逼的壓力面試中,從容應對脫穎而出的精彩風采。看到她的精彩回答我不禁為她鼓掌,同時在她的優秀,從容面前也深深的讓我感到自己的渺小與差距,因此這更加激勵了我向她學習的動力。切忌好高騖遠、不要一味追求高待遇,應該正確地認識和處理有關問題並積極合理地尋求自己的位置,確立自己的目標,這樣我們才能在就業創業中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機會,踏踏實實的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就像電影里的台詞一樣,是金子到哪兒都會發光的。”

  當我們面對這樣嚴峻的形勢情況,相對於錯綜複雜千絲萬縷的社會而言,校園算是一個比較安靜淳樸的環境,我們一定要珍惜在珍惜大學的最後一段校園學習時光,不能荒廢時間,浪費青春,一定要在大學里樹立起目標,規劃自己的人生,一定要“有追求,會追求”。不能碌碌無為活在童話的時間裡。在學好知識的同時掌握技能,一定要有一技之長才會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在校的同學們充實自己吧!有了自己的能力,工作就在眼前,奮鬥吧!加油!讓我們一起與夢相約!

您正在瀏覽: 《與夢相約》觀后感
網友評論
《與夢相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