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已經是十月了,天氣越來越涼。秋天的意味越來越濃烈,收穫過花生的土地裸露着它們黃褐色的胸膛在太陽下暖暖的曬着,只等下一場合適的雨,播種冬小麥。曾經一望無際的青紗帳也改變了模樣,碧綠的葉子開始枯黃,玉米棒子的外皮變白了,正在等待人們去收穫。果園裡的蘋果紅了,那紅彤彤的果子掛滿枝頭,象姑娘美麗的臉龐。

  野草也結了籽,變得不再那麼旺盛。酸棗樹上長滿了圓圓的小酸棗,酸溜溜挺有味道。現在的原野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顯得那麼遼闊,那麼空曠。看什麼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風颯颯地吹着,樹上的葉子沙沙地響,有幾片梧桐樹的葉子隨風飄落,沉重地象詩人的嘆息。沒有什麼能夠與秋共舞,只有飄飛的落葉。秋天就是零落的季節,秋天在它成熟的同時,也在走向凋零。

  古人常有悲秋的哀嘆,常常為秋寫下許多悲嘆的詩句。其實季節變換就是這樣,不必哀嘆,也不必傷情。秋天自有它不一樣的魅力。看那在秋風中濃放的菊花,開得那麼燦爛,那麼無所畏懼,裝點着秋天的美麗。更有那金黃金黃的山菊花,開的漫山遍野,讓秋天的山野充滿生機。雖然一場嚴霜之後,花兒會打蔫,可是誰也不會忘記它曾經的風采。

  晚秋過後,冬天就要來臨了。又要等待整整一年才能與秋相會,現在趁秋天的腳步還沒走遠,好好欣賞秋天的美麗,領略秋天不一樣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晚秋
網友評論
晚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