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政課堂心得

廉政課堂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廉政課堂心得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高效課堂

  廉政課堂心得

  市委龔XX書記在全市領導幹部廉政黨課上指出:“團結出合力,團結出政績,團結出幹部。”龔書記的話一語中的,十分深刻,聽后深受教益,使我更加認識到團結之重要、團結之迫切,更加認識到自己作為一個單位的主要領導,身上肩負維護團結的重大責任。今後,我一定象愛護自己的生命一樣更加珍惜團結,時刻銘記民主、溝通、自律三個關鍵詞,以實際行動夯實築牢團結這條生命線。

  關鍵詞一:民主。民主,是團結的基礎。為了夯實築牢團結這條生命線,我將注重在講民主上“多用心”。

  民主和團結密不可分,民主集眾智,團結聚力量。這些年來,我認真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原則,在政研室班子內部形成了民主議事、團結共事、和諧幹事的濃厚氛圍。作為單位的主要領導,我將進一步在講民主促團結上作好表率,把民主意識深植於腦,把民主作風根植於身。一是深層次推進民主決策。不斷完善領導班子內部議事和決策機制,充分利用集體智慧資源,集思廣益,最大限度地調動各位班子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研究工作、處理問題時,切實按照規則和程序辦事,虛心聽取班子成員的意見,決不大權獨攬,搞“一言堂”。二是大力度推行民主管理。近年來,我們政研室通過集體討論,制訂了21項工作規則和管理制度,但有些規則或制度還流於形式,沒有執行到位。今後,要着力抓好落實,大力推行民主管理,對每一項工作規則和管理制度的具體執行、再到最終結果,各個環節都實行“陽光”操作,讓全室幹部職工充分參與進來,盡最大努力讓自己的管理行為取得大家的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三是全方位接受民主監督。如果缺少監督或監督不到位,行為就會失去約束,權力就會失去制衡。擔任政研室主任以來,我始終自覺接受全室幹部職工的監督,大家也給了我不少幫助。我將進一步擴大範圍、加大力度,把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時刻置於班子成員和幹部職工的監督之下,保證自己在工作失誤時有人指點,在行為失當時有人提醒,在用權違規時有人指出,使自己更好地履好職、干好事、不出事。

  關鍵詞二:溝通。溝通,是團結的紐帶。為了夯實築牢團結這條生命線,我將注重在善溝通上“多動腦”。

  龔書記指出:摩擦是可能隨時發生又可以完全避免的現象,溝通才是磨合最管用的“潤滑劑”。作為單位的主要領導,搞好協調溝通至關重要。今後,我一定致力提升自己的協調溝通能力,努力做一個善協調、長溝通的能手。尤其是進一步加強與班子成員之間的協調溝通,把政研室班子打造成一個“既共事又共心”的團結戰鬥堡壘。一是在思想上常交流。通過個別談心、經常碰頭和召開民主生活會等形式,與班子成員溝通思想、交流情感,把大家的意志和行動統一到齊心協力抓工作、謀發展上來,在班子內部形成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良好局面。二是在工作上勤通氣。工作上與班子成員多通氣、多商量,引導班子成員互相之間多理解、多補位,在權力上不爭你大我小,在工作上不分你重我輕,一切以團結為要、以大局為重、以事業為上。三是在政治上和生活上多關心。對班子成員在政治上多關心、生活上多體貼,多為他們辦好事、辦實事,為他們創造好的工作條件,搭建平坦、寬敞的工作平台,讓他們都有用武之地。對優秀的班子成員極力推薦,請求組織上給予提拔重用。班子成員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時,主動幫助出主意、想辦法,為他們排憂解難。

  關鍵詞三:自律。自律,是團結的良藥。為了夯實築牢團結這條生命線,我將注重在重自律上多“留神”。

  龔書記在講廉政課時說到,有些主要領導唯我獨尊、目中無人、作風霸道,拉“小山頭”、“搞小圈子”,在人權、財權、物權的掌用上隨心所欲,有章不循,有規不依。這實際上就是一個自律的問題。作為單位的主要領導,我將更加註重廉潔自律,更加從嚴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樸實的作風、清廉的形象。一是低調做人。首先在心態上要低調,時刻保持平常心,不恃才傲物,能容人容事;其次在行為上要低調,平和待人留餘地,不頤指氣使、咄咄逼人;再次在言辭上要低調,說話溫和有分寸,不傷他人自尊。二是務實幹事。更加註重腳踏實地,求真務實,任何時候都不圖虛名、不使虛勁、不務虛功,始終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紮實的工作作風投入到實際工作中去,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用心成事。三是清廉為官。嚴格遵守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準則,嚴把權力關、思想關、情感關和嗜好關,進一步凈化工作圈、生活圈、娛樂圈和社交圈,全力做到公正無私、公道正派、清正廉潔。四是以德修身。更加重視道德修練,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培養優秀品德,提升道德境界,力求以德服人,以賢領人,以誠待人,以理服人,以自身的道德風尚和人格力量來影響和帶動班子成員,進一步促進班子團結,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您正在瀏覽: 廉政課堂心得
網友評論
廉政課堂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