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白象家族》讀後感

《白象家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白象家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白象家族》讀後感

  我很喜歡看書,也看過很多關於動物的書《雄獅去流浪》、《和烏鴉做鄰居》……這些都是沈石溪的作品。他的《白象家族》更是讓我不能忘懷。文中內容豐富,體現出作者心中的喜怒哀樂。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沈石溪聽到敲門聲,打開門一驚原來是一隻稀有的小白象,後來他給小白象取名為“銀鼻灰”。本想將“銀鼻灰”賣掉的沈石溪在良心的左右下放走了“銀鼻灰”。為了報答沈石溪,“銀鼻灰”帶着沈石溪來到了它的家族,從此,作者和白象家族成為了好朋友。一次,沈石溪遭到了孟加拉虎的襲擊,無奈請求白象家族的幫助,最終沈石溪得救了,家族中的“老阿獃”為了救沈石溪受重傷而死了,在“老阿獃”的葬禮上,沈石溪記住了路線。在一個月後的一天,他偷象牙而被發現,從此,他們的友誼就這樣破碎了……大象家族離開了熱帶雨林。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被象群的感情深深地打動了。在作者帶回小象時。他們是懷着喜歡的感情接納他的。當作者利欲熏心想拿象牙時,他們是討厭他,嫌棄他的。作者因錢而斷絕了跟象族的感情,這不是十分可惜的嗎?作者怎麼可以忘恩負義去偷“老阿獃”的象牙,好不知恥,你好好想一想,不是“老阿獃”捨身救你,哪有現在的你。

  動物是人類的忠實朋友,我們應該好好地善待他們。在《白象家族》中我看到了白象的善良和人類的貪婪。請大家記住:永遠都不要背叛自己的朋友,不然你會後悔不輩子的。

您正在瀏覽: 《白象家族》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白象家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