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愚公移山精神心得體會

愚公移山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愚公移山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愚公移山精神心得體會

  傳承愚公移山精神 推動旅遊工作發展

  市旅遊局紀檢組長 李江霞

  通過在濟源愚公移山精神幹部學院為期五天的學習培訓和情景教學,使我對愚公移山精神的了解更加深刻,也更加堅定了做好旅遊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愚公移山精神的精髓,就是信仰、信念、信心和實幹。做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學習愚公移山精神,就應該像愚公一樣直面困難,求實求真,求效求質求發展。只要有了這樣一股勁頭,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幹不成的事業,就能把我市的旅遊事業抓實抓常抓出成效。

  目前全市在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中正面臨著黃金價格低迷、資源枯竭、生態環保、經濟下行壓力等嚴峻考驗,如何把握這一發展機遇,找准推動全市經濟破冰前行突破口成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同時,《晉陝豫黃河金三角區域合作規劃》、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政策優勢又為全市"絕地反擊、再創輝煌帶來了新的機遇。旅遊業作為現代服務業重要組成部分,涉及國民經濟產業部門多,帶動性強,具有促進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質量、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作用。當前,旅遊業在社會經濟新常態下彰顯更加強大的功能,旅遊產業已經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成為國家政策重要着力點,成為形成國家和地區綜合實力的標誌產業,成為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的民生事業。

  作為一名從事旅遊工作的黨員領導幹部,有機會能夠參與到鑄就旅遊業輝煌篇章這一關係全市經濟轉型發展的歷史轉折事件中,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結合日常工作實際,特別是在自己分管的工作中,更需要發揚愚公移山的精神,在平時工作中,緊緊抓住旅遊發展新形勢、新變化,以滿足遊客旅遊新需求為目的,結合靈寶旅遊發展實際,在宣傳營銷過程中,不過分依賴財政資金和上級政策,積極主動作為,開拓創新宣傳形式,利用新媒體費用小、傳播快、受眾人群廣的特點和優勢,加大宣傳力度,讓靈寶旅遊的影響力更加廣泛;同時,不斷提高微信宣傳質量,開發體旅結合等活動營銷新形式,吸引更多的遊客關注靈寶,吸引其來靈旅遊消費,為旅遊事業和全市經濟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發揚愚公精神 推動林業工作又好又快發展

  市林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魏俊劍

  通過五天的理論學習和情景教學,拓寬了視野,開闊了思路,深切體會到基層黨務工作的重要性,明確了黨務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身黨務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具體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責任感和使命感是基層組織工作者的不竭動力。

  我是2013年開始接觸黨務工作的,以前對黨務就是感覺到一個認識,那就是黨務工作是務"虛"的,具體工作有什麼、該幹什麼、怎麼干,一點頭緒都沒有,通過兩年多自己摸索,給同行們交流,在各位領導的指導幫助下逐漸進入了角色。通過這次學習,我深刻認識到這個"虛"要務得有水平,悟出實效,推動實踐,這才是務"虛"的境界。我們這些黨務工作者要責無旁貸,要不斷學習,提高能力,要保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貢獻精神,結合實際,探索創新基層黨建工作之路。要牢記責任和使命,時刻提醒我們"抓好黨務是本職,不抓黨務是失職,抓不好黨務是不稱職",做一名稱職的黨務工作者。

  二、黨建知識的學習是基層黨建工作力量之源。

  常言道:溫故而知新。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應該熟悉黨建理論基礎知識,業務知識,才能讓自己在工作中遊刃有餘,可常常因為工作忙碌而忽視學習,有時候一些政策性強的業務知識要翻書才能肯定,自己也很想有時間好好學習。這次學習採取了脫產的形式,讓我們異地學習,不受其他工作干擾,使我們能夠專心地重溫、學習黨務知識,各位教授分別從科學發展、黨的群眾路線、黨的使命、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等方面講解,教學內容豐富,信息量大,每個課題主題突出、觀點鮮明,使大家再次得到學習、複習,深植於腦,非常及時。

  三、開拓思路是創新基層黨建工作的首要條件。

  記得百家講壇上關於 "做" 有這麼四句話,那就是"做,別怕錯;快做,別磨蹭;專心做,別馬虎;邊想邊做,動腦筋".的確,做到這"四做",世上無難事。通過兩年多的基層黨建工作,我深刻的認識到在黨務工作中,如何結合實際,以創新的精神,推進基層但顧問工作的發展,這也是個永恆的課題,只有不斷去探索、去思考、去實踐,才會有發展。通過此次學習交流,任何工作開展都是貫穿其中,是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要以"機關黨建要以服務黨員群眾為核心"的思想,貫穿於黨務工作中,要有信念、有設計、有方法,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四、明確工作方向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通過學習培訓,我對黨務工作重點、如何把握薄弱環節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認識,基層黨建組織建設工作實際,對照我們的薄弱環節,大力推進機關黨務發展。其實各項工作也都是相輔相成,每一樣工作的推進,必將帶動關聯工作的前進。基層黨建要以加強擴面工作這一重點,以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開展、機關服務創建等活動為載體,全面帶動黨員發展、探索黨務工作新機制,全面推進機關黨務各項工作的順序開展。

  市委組織部、市直工委舉辦的這次培訓班,內容切合實際工作,針對性強,對我們基層黨務工作者來說,非常實用,我異常珍惜這次學習機會。今後,不僅要將認真反思學習所得,更要融入到實際工作,與同志們共同探討,以提高機關黨務工作為已任,找准切入點,服務群眾,服務大局,不斷提升我局黨務工作水平。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