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打開青春的翅膀》讀後感

《打開青春的翅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打開青春的翅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打開青春的翅膀》讀後感

  前不久在班級里看到一本《打開青春的翅膀》,這是一本關於愛的教育,百餘篇生動精彩的美文,或充滿真情實感,或富有深刻哲理,都在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愛可以讓我們擁有世界,夢想可以讓我們超越平凡。“生命如花,我們畢生的精力就是讓自己的生命開花。青春如花,我們每一天的努力都是讓它開放得更加美麗。而每一朵花開的過程無一不是經過痛和血的洗禮,每一次打開青春的翅膀無一不是含淚帶笑的蛻變,只有靜靜地欣賞和聆聽,才能真正地體會到花開的美” 。

  這本書,它讓我們懂得愛像太陽一樣溫暖,照耀着每一個熟悉或陌生,柔弱或堅強,稚嫩或蒼老的心靈,只要你有一顆愛的心,你向這個世界微笑,這個世界也會予你以幸福的擁抱。成長是疼痛的美麗,像小小的蠶蛹,在繭里掙扎,它在成長的同時,承受着成長的痛楚和煎熬,沒有誰知道它是怎樣一種痛,然而它最終破繭而出,化成一隻美麗的蝴蝶,換來的是艷羨的目光和滿意的微笑。成長過程中,歷經失敗甚至災難,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只要不喪失熱情,不失去對事物求知的好奇和勇氣,這種財富,會給人以無窮盡的力量。這本書每篇文章都做有精彩賞析,本人認為是一本值得老師與學生一起閱讀的好書。

  全書分為五輯,第一輯:向世界敞開愛的懷抱,第二輯:心態決定狀態,第三輯:品行是一種真正的財富,第四輯:抓住命運的翅膀,第五輯:敲開成功那扇門。每輯分別有十六七篇。然而在第一輯里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比如它的開篇章“孩子的天使”講訴的是一位即將哇哇落地的嬰兒與上帝之間的對話,孩子即將要投胎出世之前,一些迷茫的疑問拋向了上帝,然而上帝一一解答,最後當孩子即將要出發,他溫和而急切問起上帝:“我的天使叫什麼名字?”上帝最後回答是:“你的天使的名字並不重要……你就簡單的叫他‘媽媽’……”上帝的話語詮釋了世界上的偉大母愛。

  看到“父親的承諾”這一篇,讓我禁不住給全班同學念了一遍,看着學生聽完后的泣不成聲,我也被淚水浸沒了眼睛。故事講述的是1989年,一場8.2級的地震幾乎把亞美尼亞共和國夷為平地:超過3萬人在不到4分鐘的時間裡死於非命。在這突如其來的災難與混亂中,一位父親把他的妻子妥善地安頓在家裡后,衝到他兒子所在的學校,結果眼前所見只是教學樓震后殘留的一片瓦礫。在挺過最初的驚駭痛苦之後,他記起他曾對兒子說過“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與你在一起”。

  在這篇文章中,父親憑着對兒子承諾,用長滿老繭的雙手將兒子從絕望的深淵——廢墟中用盡全力的挽救。在一堆廢墟上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之前旁人勸說他放棄,對這位父親而言無濟於事。之後再也沒有人來阻擋他,他挖到第38小時的時候,聽到了兒子微弱的聲音“爸爸”。父親被這一聲的叫喊,心顫而泣。讀到這裡,此時的我也禁不住淚紅了雙眼。我想,因為這父親對兒子的承諾,是兒子在絕境中滿懷信心的力量源泉,也是父親堅持到底,決不放棄的原因。通過父親的責任感充分表明了崇高的父愛,然而兒子對父親的承諾深信不疑,說明了兒子非常信賴他的父親。最後,兒子也有一顆高尚的情操,他執意要求父親先把同學救出去,因為兒子堅信父親的諾:“不論發生什麼,我都會和你在一起。”多麼感人的故事,多麼美好的場面!這篇文章讓我感動不已,父愛是山,確實,父親的愛,就像大山一樣,高大而堅定……

  《打開青春的翅膀》它如一股溫泉流過我們的心靈,給我們以親切的撫慰,一篇篇花般綻放的經典美文,給我們一個心靈的棲息之所!感謝劉曼之作,讓我們能讀到如此精美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打開青春的翅膀》讀後感
網友評論
《打開青春的翅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