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媽媽,別哭

媽媽,別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總理哭了。

  我哭了。

  女兒哭了。

  進入五月我就忘記了笑。先是隨着孩子的小升初一日日的臨近,生活上便沒有了往日的淡然。接着是孩子考試失利,分數讓我們到了崩潰的臨界點。從急躁中冷靜下來后,我們去了一所又一所民辦中學。

  12日下午,剛上班一會,老公來電話說,剛才地震了,你有感覺嗎?我說什麼地震不地震,女兒的分數已經把我震昏了。

  晚上回家和女兒一起看災情報道,這一看,眼淚就沒幹過。

  溫總理吃着冷饅頭就着榨菜用他並不偉岸的身軀在日夜指揮着搶險。他嗓子沙啞了,臉清瘦了,他拉着孩子的手流淚了,溫總理的行動和話語,溫暖了整個中國人的心。

  我很心疼總理。

  當總理拉着一個受傷的孤兒說:“孩子,別哭!孩子,別哭!”時,我的淚水止不住的流,女兒的淚水止不住的流。

  13日、14日、15日、16日……我讓臨近小升初考試的女兒和我一起看着災區報道,一起流淚。此刻,學習已不重要,我要讓女兒在災難面前、在死亡面前經受一次生命的洗禮。

  我看到了那個老師,那個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護着4個學生的譚千秋老師,他靜靜地躺在那,此時他已不能起來揩去愛人臉上那悲痛欲絕的淚水。我多想替他去擦,擦去這讓他死了都會揪心的淚,伸出手,碰到的卻是冰冷的熒屏。

  我看到了那個三歲的宋欣宜,這個大眼睛的漂亮孩子是她年輕的父母以脆弱的軀體為她拚死撐起生存的空間。摟着女兒我淚眼婆娑,孩子,不論什麼時候,媽媽同樣也會庇護着你,為你撐起一份天空。

  幼兒園裡花蕾般的孩子去了,到處是橫七豎八的小小人兒,有的還泡在水中。那朵小花被挖出來的時候,她的身上臉上都是泥土和血,我的心戰慄着,喉中哽咽着,因為我看到她手裡還緊緊地握着一支鉛筆,我對女兒說:“這支鉛筆再也寫不了字了!”女兒沒有回答我,轉頭她已是淚流滿面。

  我要向那位不怕餘震不顧惜自己性命一心要救孩子的普通消防戰士鞠躬,代表全天下的母親們向他鞠躬,在他跪地大哭:“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時,我相信全中國的母親都會為他淚雨紛飛。

  百川中學高中部18個班師生被埋廢墟下,北川茅壩500名初中生集體被埋,綿竹市漢汪鎮東汽中學1000名學生被壓……我看到解放軍武警戰士在拼了命的挖,拼了命的尋找,他們救出了一個又一個孩子。我問女兒,你知道國家為什麼不惜一切代價的在救學生?女兒沉浸在災難的震撼里,用紅紅的眼睛詢問着我。“因為他們是祖國的花朵,是國家的未來。而你,就是媽媽的未來。”

  當我看到都江堰新建小學,那放在地上的一排排屍袋。趙建中抱着9歲兒子的遺體失聲痛哭,看到廢墟中抬出孩子的屍體撕心裂肺嚎啕的母親,沉重的哀傷讓我的心疼痛地終於壓抑不住哭出聲來,為人父母者,有誰能不理解不知道這生死兩重天的痛!

  流着眼淚的女兒輕聲說:“媽媽,你和電視上的叔叔阿姨都別哭,去了天堂的孩子看了會心疼的!”

  多少天的憂鬱心情,多少對災難的恐怖和對生命的敬畏與對手足同胞的哀悼都傾瀉在這嗚嗚咽咽的抽泣里。

  懂事的女兒拿來面紙替我擦着淚水。“媽媽,別哭!媽媽,別哭!”女兒哭着說。

您正在瀏覽: 媽媽,別哭
網友評論
媽媽,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