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亮晶晶》讀書筆記

《亮晶晶》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亮晶晶》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亮晶晶》讀書筆記

  書中,凱蒂第一個學會的詞是姐姐教的“基拉-基拉”,在日語中是“亮晶晶”的意思。凱蒂也學會了用“亮晶晶”去形容一切美好的東西。在搬家以後,家庭因貧窮而受到人們的歧視,凱蒂一直因此悶悶不樂。是姐姐教會她用勇氣去面對一切,去發掘生活中美好的東西。可惜,天意弄人,姐姐得了重病,凱蒂一直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姐姐,直到姐姐生命之光熄滅的那一刻。凱蒂帶着姐姐的願望和理想,用姐姐給予她的勇氣和力量,走向了未來……

  這是一本感人肺腑的書,它描寫出了親人之間的感情,血濃於水,因那絲血緣關係,凱蒂和姐姐有着深厚的感情,她們互相扶持,互相幫助,少了誰,誰的心中也會缺了一塊。

  在異國他鄉,姐妹倆和父母一起拼搏,打工賺錢,努力學習。他們心中有着同樣的夢想,讓家人過上好的日子,為家奉獻出一切。凱蒂不開心,姐姐會難過,就算姐姐心裡也是不開心,但是,她會將一切隱藏起來,她要拿出勇氣去安慰妹妹,她要讓妹妹和自己一起開心的度過難關。姐姐的懂事,妹妹看在眼裡,想着未來一定會好好報答姐姐的。只因病魔的無情,姐姐病逝了,形單影隻的凱蒂和家人一起完成的姐姐的心愿——去了加州看海。

  這份親情,珍貴無比,如果每個人都像蒂和姐姐一樣,那麼,一家人肯定會開開心心的,親情,是維繫一個家庭的紐帶。“基拉-基拉”,生活只要有了親情,就會亮晶晶的。文字中的憂傷,告訴了我們,每時每刻都要好好對待自己的家人,不等為時已晚才去後悔,珍惜。

  雖然,現在大多人都是獨生子女,但是,我們也要學會善待我們的父母,十月懷胎,我們打娘胎起,就肩負着一個責任,長大后,要回報自己的父母。親情,不僅限於兄弟姐妹之間,父母,也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他們默默付出,我們不能置他們的辛苦於不理,我們要好好做人,這就是我們給親人的最好禮物。

您正在瀏覽: 《亮晶晶》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亮晶晶》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