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電視熱播劇《借槍》觀后感

電視熱播劇《借槍》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電視熱播劇《借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熱播劇《借槍》觀后感

  九月

  看完熱播劇《借槍》,感覺新鮮熱辣,就像剛從雞屁股里掉下來的雞蛋一樣還冒着熱氣,所以得趁着這股熏得自己頭腦發熱的熱氣還沒有煙消雲散的當兒說上幾句。

  總的來說,這不是演繹得最好的諜戰片,沒有《潛伏》那樣引人入勝,但是它獨樹一幟令人耳目一新,完全沒有東施效顰的感覺。故事情節平淡無奇,都是走國民黨共產黨日本鬼子敵中有我我中有敵穿插滲透的舊路線,開頭中間也沒有太多的出彩之處,完全沒有當初觀看《暗算》的新鮮感覺,但是結尾峰迴路轉,風雲迭變,美不勝收,可謂是全劇的高潮部分,這也許就是平中見奇吧。

  正如某網站宣傳的那樣:這是史上最貧的間諜,也是史上最囧的諜戰。劇中的靈魂人物雄闊海,言行舉止,喜怒哀樂,處處透出無厘頭,台詞的確很貧,這些貧都是逼出來的:身份必須保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是這種無厘頭完全不同於周星馳式的無厘頭,所以看過之後使人一句台詞也記不住,而周星馳的台詞,處處精彩處處經典處處是名句。之所以說是很囧的諜戰,是因為幾乎每一次砍頭行動,都以共產黨的失敗犧牲告終,領導人於挺雖然勇猛,但是謀略總是不夠,每一次行動都是匆匆上演,結果是可想而知的,看到最後才知道是為熊闊海的出場埋下伏筆,都是為了成就熊闊海機智勇敢的英雄形象。

  為何叫做《借槍》?劇中的主線就是借槍來完成砍頭行動,也許叫做《砍頭行動》更為貼切吧?但是,既然叫做《借槍》,就必然有其獨特的用意:一則是因為砍頭行動過於血腥,也過於直白了點,用作片名就使人沒有了想象的餘地:二是借槍的含義在於可以暗示共產黨在當時處境非常艱難,連殺一個人武器都得向別人借,和當時得到美國支援的國民黨,形成了鮮明的反差,因此作為後人的觀眾應當珍惜先人用生命換來的幸福。

  劇情很貼近生活,人物形象也親切可信,集缺點和優點於一體。你看,美女裴艷玲,市儈貪財冒着屋主的名義來收房租,銅臭味十足:百無一用是書生,國民黨的天津方面負責人楊小菊,每當他滿腹經綸談談不絕地高談闊論背誦唐詩宋詞的時候,便令人忍俊不住哈哈大笑;還有那個靠出租槍來吃飯的老滿,來天津的初衷就是為了吃狗不理肉包子和見見外國娘們~~~~~~甚至連熊闊海的老婆周書真,這個當年名揚天津的藝人,家長里短,都不得不直面金錢。難能可貴的是,最後這些人在熊闊海直接或者間接的影響下,都走上了正當的道路,該幹嘛幹嘛去了。

  和很多以革命為題材的電視劇一樣,《借槍》也能夠給抗戰時期國民黨一個較為客觀的評價:抗日戰爭勝利是全體中國人民浴血奮戰的結果,更是國共兩黨合作的結果。

  所以,《借槍》雖然不是一部十全十美的諜戰片,但是如果你喜歡這一類題材的影片,那就是很值得一看的,特別是喜歡《蝸居》中宋思明的扮演者張嘉譯的,就更加得看了,因為熊闊海就是由他來演繹的呀!

您正在瀏覽: 電視熱播劇《借槍》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熱播劇《借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