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懷着敬佩的心情,讀完了《居里夫人》這本書。看完這本書後我激動不已,感覺終於找到了人生的楷模,生活的榜樣。她的一生,對於我,有太多太多的啟示。

  居里夫人的童年是屈辱的,她出生在波蘭一個七口人的貧窮家庭里。她是鐳的發明者,曾獲得過兩次諾內爾獎。居里夫人承受了巨大的磨難后,走向了輝煌的人生,為世界做出了永恆的貢獻。

  居里夫人小時候家裡雖然很窮,但她仍然不放棄,努力拚搏,靠着頑強的毅力,最後取得勝利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而且她幾乎把自己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發明了鐳。

  居里夫人有着極其認真的工作態度,她也非常謙虛,不像現在我們有些同學,考試一取得好成績,就驕傲自滿起來。最讓我感動的是由於她經常做化學實驗,手上充滿了濃濃的化學藥品的味道,洗都洗不掉了,從這裡能看出,她對待工作非常嚴肅認真。我學習中,有時候就囫圇吞棗,糊裡糊塗,弔兒郎當地就過去了,現在,我要向居里夫人學習,不斷改進學習方法,在學習上不能有絲毫的馬虎和懈怠。

  這本書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不要叫別人打倒你,也不要叫事情打倒你!”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我們也應該有居里夫人的精神。有了目標,就要執着探索。享受過程,才能享受成功。沒有一步登天的可能,我們就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有理想,我們就要為之努力奮鬥,千萬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肖文莉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