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哈佛家訓》讀後感

《哈佛家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哈佛家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風雨哈佛路

  《哈佛家訓》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哈佛家訓--大全集》這本書。這本書裡面的東西使我受益匪淺。《哈佛家訓》主要講的是讓我們如何做有用的人,怎麼變完美。告訴我們每一個東西都是平凡而深奧的,這本書記錄了很多哈佛名人的言行舉止,難怪哈佛大學的學生稱得上是天才。我本以為哈佛大學只注重人的優秀成績、多才多藝、家裡條件好,原來它更注重“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質量”。

  哈佛大學被譽為高等學府王冠上的寶石,300多年間,先後培養出8位美國總統、40位諾貝爾獎獲得者、32位普利策獎獲得者,以及數以百計的世界級財富精英,為商界、政界、學術界及科學界貢獻了無數成功人士和時代巨子。這本書彙集了哈佛大學300年最頂級的教育理念和哈佛家訓精華,從人生哲理、優秀品質、傑出本領、人性弱點,學會在學習中自我選擇,自我塑造,為成長為社會精英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從厚足以3厘米的《哈佛家訓》里知道了:什麼事情第一次做就要做好,好到自己不能再好了為止,不能總說下次一定做好,一到了下次又說下次、下次,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毛病,包括我。每學完一篇課文,當天就要背下來,而我卻總是想沒關係,下一次背吧。結果到期末很多課文都沒有背下來,自然很多知識點也就落下了。經常這樣,養成習慣了就不好,很多事情和東西是可以下一次,但人生不可以下一次比如:中考、高考…

  裡面還有一個另我印象深刻的故事:印度有一位有名的哲學家,天生有一股特殊的文人氣質。有一天,一女子說要做他的妻子,沒有比女子更愛他的人了,當然那位哲學家也看中了這位女子。但是他並沒有直接答應她而是對女子說他要考慮一下。他回到家,便進入長期的考慮中。當他決定要娶那位女子為妻時,女子的父親便告訴他他已經晚了十年,女子已經是幾個孩子的媽媽了。他臨死前後悔不已。

  多麼好的人生卻被他給耽誤了,面對大事件一定要快速做決定,故事裡的哲學家他自已明明看中了那位女子,卻考慮了十年,但那位女子也要為自已着想,她不會無限期等哲學家的回答。做事一定要該快的就要快、該慢的就要慢。人生是不能往複的!我可不想做被人生折磨的人,所以我一定要改掉做事猶豫不決的毛病。

  《哈佛家訓》,謝謝你!你給了我前進的動力,你給我指明了未來的方向,讓我平平安安、一帆風順、穩穩實實的踏上我人生的征程。

  易莉

  8.25

您正在瀏覽: 《哈佛家訓》讀後感
網友評論
《哈佛家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