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人鴉讀後感

人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人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鴉讀後感(一)

  王彥斐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讀了一本書《人鴉》。老師發下書來的時候,我看見這本書的名字叫《人鴉》,我很興奮。

  回到家我就入迷地看了起來,這本書之所以叫人鴉,是因為它寫的是一名叫瑞夏德的孩子和一隻烏鴉互換角色的故事。他們互換角色后,瑞夏德被保安烏鴉拉爾夫和魯迪帶到了羅高帶領的鴉群里生活。 鴉群里有的是保安;有的是發言人;有的是領袖……瑞夏德因為會編故事,講故事被譽為"故事大王".

  瑞夏德很聰明,在捕食的時候,他們的頭領受傷了。瑞夏德用他的聰明才智找來了寵物醫生,用五天的時間給羅高治好了傷。他還從狡猾的狐狸手裡救出來了小矮人。

  瑞夏德在鴉群里生活了一段時間后,他想家了。於是白烏鴉給了他一根羽毛幫助他回到了家。

  通過讀這本書讓我明白了,遇到困難不要氣餒,我們要勇敢、堅強的去面對!

  人鴉讀後感(二)

  彩烏鴉系列之一的《人鴉》,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

  書中講了一個叫瑞夏德的男孩一次偶然的機會同一隻烏鴉交換了角色。變成烏鴉后的瑞夏德在一個烏鴉群里,開始了一次有趣的冒險。烏鴉的生活並不像他想象的那麼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烏鴉需要群體生活,有嚴格的制度,天天要為食物去冒險,為防備天敵而提心弔膽……更糟糕的是烏鴉的記憶力遠遠不如人類,瑞夏德發現自己對以前做人時的記憶越來越模糊了。他告訴自己決不能忘記過去,因為它還要變回自己。於是它找到占星問卜的夏娜幫他把記憶寄托在雲彩上。後來瑞夏德發揮自己講故事的特長,贏得了鴉群的喜愛;用誠實和熱情結交了三個要好的朋友;又憑藉他的勇敢和善良,請動物醫生救了負傷的頭領羅高,化解了烏鴉們對人類的敵視……瑞夏德幫助了鴉群,也幫助了森林中的許多動物,他感到很快樂!終於他明白了自己不是普通的烏鴉,是有智慧的人,他要變回自己。經過不懈的努力瑞夏德找到了回家的路,和那隻烏鴉換了回來。到家后的瑞夏德覺得做自己的感覺太好了,他再也不想變成烏鴉了。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做自己才是最好的。如果你不願意做自己,羨慕別人,想換個角色,你可能會忘記自己叫什麼,忘記自己愛的人,忘記自己該做的事,會失去許多快樂,會很後悔。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自己,不做別人!

  吳小芳

  人鴉讀後感(三)

  《人鴉》這本書講述一個人與烏鴉之間發生的故事,這個故事使我們明白無論是烏鴉還是人,你都需要群體,群體也需要你,無論你是什麼都要為群體而付出,忠於群體。

  瑞夏德在樹下遇見了一個烏鴉,叫朗爾多夫,想要和瑞夏德互換身份,瑞夏德同意了。於是朗爾多夫念了一段咒語,兩人便互換了身份,朗爾多夫變成了瑞夏德,而瑞夏德變成了朗爾多夫,然後變成人的朗爾多夫跑去吃飯了,變成烏鴉的瑞夏德飛到了一棵樹上,這時兩隻烏鴉飛了過來,夾着瑞夏德飛往了一個鴉群。自從瑞夏德當上了講故事能手這個稱號時,他在族群里的地位完全改變了,同時,他也是辨別稻草人的專家,族裡的烏鴉吃種子時都要靠他看稻草人是真是假。經過幾個月的時間,他知道了許多鮮為人知的事情,如各種各樣的小矮人,操縱時間機器的鳥人。後來,瑞夏德在白烏鴉的幫助下,瑞夏德又變成了人。 我覺得這本書里,主人公瑞夏德很善良,因為他在族長被人用獵槍打中翅膀時,是"它"叫獸醫在七天後治療完畢,在蝴蝶被蜘蛛網纏住后,還是"它"弄破了蜘蛛網,解救了蝴蝶,在小鳥掉下窩時,又是"它"把小鳥帶回了窩。

  它教給了我們很多道理,它讓我們懂得你改變不了環境和麻煩的事情,但你可以改變自己。 什麼事都不是順利的,但都有走向成功的道路;你需要一個群體,一個群體也需要你,最讓我佩服的是瑞夏德那勇於付出。助人為樂。團結互助的精神!

  《人鴉》讀後感(四)

  人鴉這本書說的是: 男孩瑞夏德和一個烏鴉朗多爾夫交換身體,變成一個烏鴉,而烏鴉變成男孩的故事,在他變成烏鴉后經歷一些事情后,又變回男孩的故事。

  事情發生在一天下午,男孩瑞夏德在樹下左思右想,忽然一隻烏鴉跑來,對瑞夏德說:"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因為瑞夏德沒有和鳥類通過話,所以感覺特別莫名其妙。"當個兒童怎麼樣?"烏鴉問道,"還可以!"瑞夏德說,"做個烏鴉呢?"瑞夏德問,"挺不錯!"就這樣,他們換了一下身體。瑞夏德不光實現了他想天天不寫作業的大夢想,還認識了一群烏鴉朋友,如:雌烏鴉魯娜、公烏鴉拉爾夫、大頭領羅高等。瑞夏德還幫助了許多人,特別是大頭領羅高,那一次羅高被獵人打了一槍,幸虧瑞夏德用人類語言及時把寵物醫生叫過來進行救治,過了七天才把羅高救活;還有一次烏鴉群被一個稻草人嚇住了,也是瑞夏德給烏鴉們說:它是用稻草做的,烏鴉群這才敢往前走,瑞夏德這才知道自己有人類的高尚品質!

  從這本書中,我感受到:瑞夏德不想學習,才和烏鴉朗多爾夫換了身體,之後通過和烏鴉在一起的生活,他明白:人類有不同於動物的高尚品質,好好學習是人類高於動物的特長,所以要珍惜學習的機會。我們小孩子要通過這個故事理解瑞夏德的想法,做個愛學習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人鴉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人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