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亡羊補牢讀後感250字

亡羊補牢讀後感2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亡羊補牢讀後感2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亡羊補牢讀後感250字

  篇一:《亡羊補牢》讀後感

  今天,我們一起和老師聚精會神的走進了一篇叫《亡羊補牢》的課文。

  這篇課文主要寫的是:有一個人,他養了一群羊。有一天,他去放羊,發現少了一隻,原來羊圈破了一個窟窿,夜裡狼從窟窿里鑽進去把羊叨走了。有一個鄰居勸他趕快把羊圈補上吧。他不聽,結果到了第二天羊又少了一隻,他非常後悔,於是趕快把羊圈補上了。從此他的羊再也沒有丟過了。

  讀了這篇課文,我知道了:自己做錯了事,應該聽別人勸告,及時改正錯誤。我發現我的生活中還有"亡羊補牢"的事情。比如:有一次我碰見了一道奧數題,我按自己的理解做着,突然,媽媽發現錯了就勸我,我不聽,結果還是做錯了。以後我一定改正這個毛病。

  篇二:《亡羊補牢》讀後感

  大家一定聽過亡羊補牢的故事吧?講的是古時候有一個人養了一圈羊,一天早晨,他出去放養,一數,少了一隻羊,他發現羊圈裡有一個洞,他心想,羊可能是被狼叼走了,鄰居知道他的羊丟了,就勸他說補上這個洞,他說羊已經被叼走了,還修羊圈幹什麼?後來他就一而再再而三的丟羊,他後悔不該不聽鄰居的苦勸。

  學習也是這樣的,在學校里學英語也一樣,開始的時候學英語我都不背單詞,到四年級了單詞還是不會背,在今年暑假裡,我再次學習了亡羊補牢的故事,我把所有的單詞都背會了,以後我的英語再也不會因為不會背單詞而丟分了。

  讀了亡羊補牢的故事,我得到了一個道理:發現自己的錯誤就要及時的總結教訓,改正錯誤,這樣才可以避免以後重犯同樣的錯誤。

  篇三:《亡羊補牢》讀後感

  姬忠和

  故事是這樣講的;從前有一個牧羊人,他白天出去放牧,晚上就把羊關在圈裡。有一天他放羊回來,發現羊圈裡少了幾隻羊,鄰居們走過來,看見羊圈有個破洞,就對他說;‘’快點兒把破洞補上吧,否則就會有豺狼鑽進來偷羊吃的。‘”

  牧羊人不以為然,沒聽鄰居們的勸告,心想;羊已經不見了,再補羊圈又有什麼用?幾天後,牧羊人發現羊又少了幾隻,他很後悔沒有聽鄰居們的話,他傷心地哭了起來。鄰居們再去勸他;”’現在補羊圈還來得及,這樣,以後就不會在丟羊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錯誤已經發生時,要及時改正,這樣就不會向更壞的方向發展。

  篇四:《亡羊補牢》讀後感

  陳炎南

  從前,有一個農夫,養了一圈羊,每天晚上他都要把羊數一數才去睡覺。

  一天早上,下了一場狂風暴雨,雨水把羊圈沖了個大窟窿,鄰居告訴農夫讓他趕緊把羊圈修一修,不然就會有狼來吃羊,農夫想,明天再修吧!

  第二天早上,農夫去羊圈一看,呀!少了兩隻羊,這時鄰居又說:"趕快把羊圈補上吧,要不然又有狼來吃羊了。農夫想;反正羊都被狼吃了我還修它幹什麼呢?

  第三天早上,他又發現羊又少了一隻,農夫很後悔沒有聽從鄰居的話,把羊圈修一修。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羊被狼吃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應及時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篇五:《亡羊補牢》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亡羊補牢》這個寓言故事。裡面的那個放羊人,他白天出去放牧,晚上就把羊關在羊圈裡。

  有一天,他放羊回來發現少了好幾隻羊,他的鄰居都來了,發現羊圈的後面有一個破洞,就對他說:"快點把破洞補上吧"放羊人不以為然,沒有聽別人的話,心想:"羊已經丟了好多隻了,補有什麼用?"

  幾天後,羊又少了幾隻。放羊人後悔了。後悔他當初沒有聽別人的話,傷心的哭了。鄰居說:"現在補還來得及,他聽了鄰居的話以後及時修補上。這以後他一隻羊也沒有丟。

  這個寓言故事告訴了我一個道理:我們做任何事都要知錯就改,不要拖拖拉拉,這樣後果不堪設想,失去地永遠不會回來。要聽別人的勸告,不要一錯再錯。

  篇六:《亡羊補牢》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亡羊補牢》,使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訓。

  這篇文章講的是:從前,有一個人養了十幾隻羊,一天夜晚,一條餓狼從他家裡叼走了一隻肥羊,他覺得不就是丟了一隻嗎,有人給他提議讓他把羊圈修補一下,他心想:既然丟了,還補幹什麼,後來連着兩次肥羊都丟了,於是他非常的後悔就聽從鄰居的勸告,趕緊修好了,從此肥羊再也沒丟過。

  看了這個故事,也讓我想起我自身經歷的一件事。

  在臨考試的前一個晚上,我在聯繫數學題,迎接明天的考試,我認真的做着,直到做到第五題時,卻把我給難住了,我去問媽媽這道題該怎麼做,媽媽嚴厲對我說"自己做,考試的時候我還會做你身邊嗎?教你嗎?"我低着頭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心裡想:這又不是真正的作業,不做也行,考試也許沒這道題。結果使我出乎意料的是,這種類型的題在捲紙上又反覆出現了,我當時困惑住了,沒有答出來,我心裡十分內疚。

  同學們,你們千萬不要像我這樣,知難而退哦!我也深深的吸取了教訓,做事一定要知難而進,才會有更大的進步,更大的成就。

  篇七:《亡羊補牢》讀後感

  我們學過亡羊補牢這篇寓言,這篇寓言主要講了,亡羊補牢,為時不晚的道理。

  文中寫,從前有一個人養了幾隻羊。有一天,羊圈破了個窟窿。夜裡,狼從窟窿里鑽進去把一隻羊叼走了,街坊勸他說:" 把羊圈修一修吧!"養羊人根本不在乎,說:"羊已經丟了還修羊圈幹什麼呢!"結果,第二天早上,狼友叼走了一隻羊。養羊人很着急。很後悔,不該不接受街坊的勸告。心想:"現在修還不晚。"養羊人趕快堵上了那個窟窿。從此,他的羊再也沒有丟過。這篇寓言告訴我們,做錯事要及時改正,只要真正改正,還不算晚。

  這篇寓言讓我想起不久前的一件事。

  記得有一次,我感冒了,媽媽就帶我去醫院,醫生說:"這是一次小感冒,多喝點水就沒事了。"回到家,媽媽讓我喝水,我不在乎的說:"一次小感冒,不用喝水。"媽媽每次叫我喝水,我都會不在乎的說:"一次小感冒,不用喝水。"夜裡,我突然發起了高燒,媽媽不得不再次把我送到醫院。醫生說:"要是治療不及時,可能引發肺炎。"

  聽了醫生的話,我大吃一驚,原來後果這麼嚴重。幸虧發現的及時,要不,後果不堪設想。

您正在瀏覽: 亡羊補牢讀後感250字
網友評論
亡羊補牢讀後感2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