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亡羊補牢有感作文100字

讀亡羊補牢有感作文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亡羊補牢有感作文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亡羊補牢有感作文100字

  篇一:讀《亡羊補牢》有感

  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個牧羊人,養了一群羊。一天早上,他發現狼從羊圈上的一個窟窿叼走了一隻羊。他想:羊已經丟了,再補也沒有什麼用,於是,就沒補。第二天,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他才知道補羊圈。

  讀《亡羊補牢》這個故事,我的感受是:出了問題要及時補救,這樣就可以避免再次遭受更大的損失。

  篇二:讀《亡羊補牢》有感

  毋夢欣

  今天我讀了《亡羊補牢》這個寓言故事,主要講的是:有個放羊的人早上起來發現羊少了一隻,鄰居看見了就勸他把羊圈修好,他去說羊已經少了還修深么羊圈,第二天發現羊又少了一隻,這才去把羊圈修好。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道理:犯了錯誤,要聽從別人的勸告,及時改正,以免釀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篇三:讀《亡羊補牢》有感

  老師布置的作業讓讀第9課寓言兩則,當我打開課本第一則寓言就是《亡羊補牢》。

  以前我讀過,但這次讀完時好像和以前的感受不一樣。

  這篇課文講了:有一個人,一天丟了一隻羊,別人看見了勸告他說:"快把羊圈補一補吧!"可是他不聽,之後又丟了一隻羊,原來是羊圈上有一個窟窿。養羊人感到了慚愧。

  我認真地讀了一遍,又一遍。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做錯了事,只要肯接受意見,馬上改正,就不算晚。

  篇四:讀《亡羊補牢》有感

  前幾天,我看了《亡羊補牢》的故事。

  故事講得是,有一個人養了許多隻羊。可是有一天晚上,羊圈被狼咬了一個洞,有一隻羊被狼叼走了。他的鄰居說:"把你的羊圈補一補吧,要不你的羊會丟的更多。"那個人說:"不就是一個洞嘛,明天補也不耽誤。"結果那天晚上狼又叼走了一隻羊。他的鄰居又說:"補一補吧,要不羊都丟光了。"那人說:"好吧。"他馬上就去補羊圈了。晚上一隻羊也沒有被狼偷走。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了錯事不要緊,只要你及時改正,你還是最棒的。

  篇五:讀亡羊補牢有感

  今天,我讀了《亡羊補牢》這篇文章,讓們知道了很多。

  亡羊補牢讓我知道了:生活中不怕犯錯,就怕只錯不改,應該只錯就改。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放羊人的羊圈漏了個大窟窿。一天晚上,狼從大窟窿中叼走了一隻羊。街坊勸告他把那個窟窿補上,他卻不補。第二次他知道自己不該不聽街坊的勸告,把羊圈補上了。從此羊再也沒丟過。

  俗話說的好: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篇六:讀《亡羊補牢》有感

  《亡羊補牢》這則寓言,讓我感受很深。

  寓言的內容是;一位牧民家的羊圈壞了,第一天羊圈裡少了一隻羊,牧民說明天在補,第二天少了二隻羊,牧民又說明天在補,就這樣羊一天比一天少,這時牧民才把羊圈補好,才醒悟過來。

  我就像他一樣,把寒假作業推到最後7、8天才寫。如果早寫完不就可以玩了嗎?所以我們應該把當天的事情當天就完成。

  篇七:讀《亡羊補牢》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則寓言故事。是:《亡羊補牢》。大概內容是:

  在古時后,有一個人發現自己的羊圈破了一個大窟窿,丟了一隻羊。他聽到街坊的勸告,那是左耳進,右耳出的,第二天,他又丟了一隻羊,後來他醒悟了,立刻去把羊圈補好了 .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因為常常也會因為不聽勸告,造成了損失。比如,在山上留下一根已經燃燒的火柴,就會全山被燒着了;因為沖紅燈而造成交通事故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做錯了事情,只要聽別人的勸告,並及時改正,就不算晚。

您正在瀏覽: 讀亡羊補牢有感作文100字
網友評論
讀亡羊補牢有感作文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