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亡羊補牢有感200字

讀亡羊補牢有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亡羊補牢有感2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亡羊補牢有感200字

  篇一:讀《亡羊補牢》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則成語故事——《亡羊補牢》,這則故事對我的啟發很大。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戰國時,楚襄王不理朝政。大臣勸告他,他也不聽。不久,秦軍攻楚,襄王被迫流亡。這時他才向大臣討辦法。大臣說:"羊跑掉了才修補羊圈,也不算晚。"襄王覺得有理,痛改前非,從此不再不理朝政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總結了一個道理:出了差錯或遭到失敗后,及時設法補救也不晚。所以,以後我犯了錯誤應該及時承認,做錯了事情要想辦法挽回。

  這個成語故事教給了我太多太多,我會更好的學習這個成語的。

  篇二:讀《亡羊補牢》有感

  昨天,我們學了《亡羊補牢》這一課,裡面主要講了有一個人,他養了幾隻羊,有一天,他發現少了一隻羊,一看原來羊圈破了個窟窿,街坊勸他他也不聽,就說:"羊都丟了,修什麼窟窿?"第二天,他發現又少了一隻羊,他很後悔,心想:"現在修還不晚,於是他飛快地把羊圈修好了,修得結結實實。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到了自己,我感冒了,媽媽讓我吃藥,我不吃,最後發燒了。我很後悔,從此,媽媽讓我吃藥,我就趕緊吃了。

  你們看表面上亡羊補牢的意思是丟了羊補羊圈,其實,告訴我們,發現錯誤要及時改正,這還不算晚,以後,我也要發現錯誤及時改正,才不像那一個人一親呢。

  篇三:讀《亡羊補牢》有感

  穆思旗

  在假期里,我讀了一則《亡羊補牢》的故事,對我的啟發很大,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古時候,有個人養了一圈羊。一天早上他準備出去放羊,發現少了一隻。原來羊圈破了個窟窿。夜間狼從窟窿里鑽進來,把羊叼走了。

  鄰居勸告他說:"趕快把羊圈修一修,堵上那個窟窿吧!"

  他說:"羊已經丟了,還修羊圈幹什麼呢?"沒有接受鄰居的勸告。

  第二天早上,他準備出去放羊,到羊圈裡一看,發現又少了一隻羊。原來狼又從窟窿里鑽進來,把羊叼走了。

  他很後悔,不該不接受鄰居的勸告,就趕快堵上那個窟窿,把羊圈修補得結結實實。從此,他的羊再也沒有被狼叼走的了。

  這個故事讓我們懂了里一個道理:每個人都會有犯錯誤的時候,如果你發現了自己的錯誤並且能夠馬上改正,那麼,你身邊的朋友仍然會接受你。

  篇四:讀《亡羊補牢》有感

  幾天前我讀了一則寓言叫《亡羊補牢》。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養了幾隻羊,過了幾天他發現少了一隻,原來是羊圈破了個窟窿,夜裡狼從窟窿鑽進去把羊叨走了。街坊們勸他趕緊把窟窿修好,可他不聽勸告。第二天,那個人又發現少了一隻,感到非常後悔,不該不聽街坊的勸告,於是就趕忙把窟窿補起來。

  我們生活中也會有這樣的事。

  有一次,我要考試了,媽媽讓我把不會或容易出錯的內容好好看看,可我覺得我都會,便滿不在乎地說我都看過了,都會。可是考試捲髮下來一看,由於我沒認真複習把不認為會不用複習的內容都錯了,我真後悔沒聽媽媽的話。於是我把錯題認真地抄下來,並改正過來。以後考試我都會認真地複習了。

  通過這則寓言讓我明白了,人犯錯不要緊只要及時改正就是好的。

  篇五:讀《亡羊補牢》有感

  黃雨欣

  我讀了一本成語故事叫《亡羊補牢》,這個故事講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家裡養了一群羊,羊圈因長時間的日晒雨淋,終有一天羊圈壞了一個洞,可他卻懶得不動,一點也不着急,也不想辦法把羊圈修好,結果第二天就丟失了幾隻羊,這時他才恍然大悟知道去修補羊圈。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管是誰在學習中發現問題,一定要及時改正,一點也不能馬虎,如果發現學習方式不對,應該認真腳踏實地從頭再來,我要學會笨鳥先飛,不能偷懶,改正錯誤,努力學習才能進步。

  篇六:讀《亡羊補牢》有感

  劉珅瑞

  讀了《亡羊補牢》這則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善於接受別人的建議。

  牧羊人的羊圈壞了,被狼叼走一隻羊。牧羊人沒接受朋友的建議——修補羊圈,結果又被兇惡的狼叼走了一隻羊。牧羊人聽從朋友的建議,把羊圈重修了一遍並加固后,再也沒有丟過羊。

  如果牧羊人丟第一隻羊時就虛心接受朋友的建議,他還會丟第二隻羊嗎?這就好像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會犯一些錯誤。如果我們虛心接受別人的勸告,改正錯誤。我們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我們就會變的越來越優秀。

  我們平時學習也是一樣的,如果做錯了題不去管它,只會生氣,下次遇到時還會做錯。如果我們遇到錯題時,虛心接受老師或爸爸媽媽的指導,認真改正錯題。錯題就會越來越少,成績就會越來越優秀。

  篇七:讀《亡羊補牢》有感

  今天,我們學了《亡羊補牢》這則寓言,它講了一個養羊人開始不接受別人的勸丟失了養,後來接受勸告修好了養圈。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不要自以為是,要聽別人的勸告,不過知錯就改也不算晚。

  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而且知道自己錯了也不聽別人的勸告。例如:我們班有些同學上課不聽課,不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教育他一次不聽,兩次也不聽,結果考試只有60多分,這樣最後害的還是自己。

  不過,有些同學能知錯就改,那還是好孩子的。例如:在現實生活中有些青少年沉迷網絡放棄學業,但經過老師、家長的教育之後,能知錯就改,這樣的孩子還是好孩子的。正如有句話說的:"亡羊補牢未為晚矣。"

您正在瀏覽: 讀亡羊補牢有感200字
網友評論
讀亡羊補牢有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