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你,在冬至里

憶你,在冬至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輪燦爛的朝陽,拉開了冬至的序幕。淡淡的思念若有若無地在心裡飄蕩。彷彿漫步於煙霧中的你,穿着白色的裙袂在飛揚,行走在氤氳的眼前,撲入視野的範圍,美化了這個唯美的世界。

  人群熙熙攘攘,行行色色的身影來回穿梭。美麗的風景,隨着時光的走動,也在悄悄地改變着顏色;追逐跑在夢想與現實的邊緣,在通往你的路上,就像詩歌的題目在敘說著淡淡的憂傷,被無邊無際地包圍着。

  再回首,讓時光慢慢地倒流,讓歲月靜靜地描繪着你我的故事。儘管結局無言,已是塵埃落定。但那如絲如縷的記憶纏繞在心頭。終究揮不去,斬不斷。以前的夢想,已了無痕迹,不敢在心裡逗留;似水的溫柔,還在心中蕩漾,清洗不凈;相遇的空間,是凝固在腦海的冰川,難以融化,不會抹去。

  只是,你回望的眼神多了幾分憂鬱,落在眉間的失落,彷彿是冬至的陽光里的水霧,慢慢地蒸發,漸漸地舒展開來。在你我對望的瞬間,你又把燦爛的笑容浮現,給了我片刻的銷魂,分秒間的眷戀。你的回首注視綻放了玫瑰花般的嫵媚,折斷了我男子漢的傲骨,讓我沉醉於你,讓我品嘗了濃濃的感情的滋味,漂浮於唇齒之間。

  與你相處的種種,人生的茫茫旅途中,失落過,也溫馨過。鬱悶如響雷頃刻間放出驚人的力量,發出了愛的吶喊;與你相處的點點,生活中的回憶,泛黃過,也鮮艷過。渴望如閃電,在剎那間照過了每一個角落,閃爍着情的光線。它們灑落在塵世中,待姻緣落定結尾,你我只留下分手的傷感,蹣跚於坎坷的道路中,止步在心河的堤岸,遙遙相望,遙遙揮手再見。

  曾經的走走停停,在愛情的絆腳石上,絆了我,讓我踉踉蹌蹌地前行。與你,既近在咫尺,又仿若遠在天涯。曾經的行行止止,在記憶的水裡,淹沒了情感,失去了牽挂,了卻了塵緣。你我最終在無聲中漸行漸遠,忘了回頭望望,忘了曾經的光芒。

  冬至的陽光輕輕地灑落,溫暖了冷若冰霜的心,照耀了為你而襲上心頭的清愁。你我的柔情蜜意,隨着冰涼的冬季走向尾聲。也許,這就是光華落盡的現實吧。也許,這就是激情過後的真切的平淡吧。蒼白的素顏在日子裡的走動中拍下。我留下的只是一顆無可奈何的破碎的心。在離殤中,呻吟着告別,落下了破鏡難圓的淚花。

  不論是痛苦還在心中停下,不論是思念還在頑強地滋長,今生今世,能遇上你,多了塵世中的無限光彩,已是有了相吸相引的關注,已是有了無限美好的過程。讓這一生繁花盡開,讓這一世紅心因你而執着地搏動。我們都付出了真心實意,都收穫了愛情的果實。那一片片的記憶,在冬至里,在人生的旅程上,有了你我的相互珍惜,有了你我的相互珍藏,此生已夠,此情已足。渴望已經實現,期盼已經來過。

  在淡淡的回憶中,在冬至的節日里,在記憶中有了你,有了與你相愛的緣分,有你這一位紅顏知己,就是我應該描繪的篇章。曾經的與你相互擁有,此生已足,即使已落淚別離,亦無悔無憾!

您正在瀏覽: 憶你,在冬至里
網友評論
憶你,在冬至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