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國隊長2》觀影心得

《美國隊長2》觀影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美國隊長2》觀影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美國隊長2》觀影心得

  昨天和兩個好朋友去看了《美國隊長2》,看的有點稀里糊塗,可能是因為沒有看過1的緣故吧。這部影片是部科幻片。很喜歡看美國的科幻片,因為它是基於目前的科技,對未來科技應用的一種大膽的預想。這對人的想象力有很大的啟發。中國人很少有這種電影,大部分原因還是中國人的想象力從小就被扼殺了吧。

  影片講的是洞察計劃,它是指美國九頭龍組織的一個陰謀。這個陰謀是建立一種算法,把所有的行為特徵,包含人的銀行卡,消費行為,生活行為等,按照這種算法算出來是否威脅這個組織的利益,如果算出來是威脅的,則會使用定位系統,把這些人殺死,從來帶來新的秩序。所以這個組織是在推出強壓政策,如果通過算法算出來,就採取措施消滅,從來給全球的人們帶來災難,因為那個時候的人們,只能按照新的秩序行為,沒有自由可行。而自由則在美國是個必不可少的信仰,這也體現在美國方方面面。所以這是違背全美國甚至是全球人們的陰謀。

  給我很深啟發也就是這個洞察計劃,它是大數據的使用,是在建立模型,是一種確定的分析診斷,並根據這種判斷自動採取措施。目前這種大數據以及模型的建立可能會比較困難,因為這種算法很難建立起來,需要很多的數據收集,與分析。所以目前人們還是通過他人的行為,使用自己的經驗,或者是自己腦子裡建立的一套大概的算法,來判斷此人的性格特徵,並判斷此人的能力,甚至此人的未來。

  當然裡面還有一些經典的台詞。其中有一句對我有很深的啟發。比如美國隊長的女友,說的,在外界的世界徹底變化后,我們沒有選擇,我們可以選擇的只能是重現開始。在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中,沒有什麼金銀飯碗,我們也只能隨着外界的環境的變化,不斷的清零重新開始,重新上路。我們要不斷的放下自己的老姿態,老資格,把自己當做新人的這種態度,去重新學習,重新開始。

  裡面雖然有善與惡勢力之前的爾虞我詐,以至於尼克,一直說,不知道誰可信任,不能相信任何人。但是美國隊長與被惡勢力利用的兒時的朋友之間的那種真摯的感情,卻還是讓我很感動。

您正在瀏覽: 《美國隊長2》觀影心得
網友評論
《美國隊長2》觀影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