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水世界和我們》讀後感

《水世界和我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水世界和我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水世界和我們》讀後感

  胡歧

  茭白為禾本科多年生水生宿根植物。株高1.6-2米,有葉5-8片,葉由葉片和葉鞘兩部分而成。葉片與葉鞘相接處有三角形的葉枕,稱“茭白眼”。葉鞘自地面向上層層左右互相抱合,形成假莖。莖可分地上莖和地下莖兩種,地上莖是短縮狀,部分埋入土中,其上發生多數分櫱,地下莖為匍匐莖,橫生於土中越冬,其先端數芽次年春萌生新株,新株又能產生新的分櫱。由於茭白植株體內寄生着黑穗菌,其菌絲體隨植株的生長,到初夏或秋季抽苔薹時,主莖和早期分櫱的短縮莖上的花莖組織受菌絲體代謝產物---吲哚乙酸的刺激,基部2-7節處分生組織細胞增生,膨大成肥嫩的肉質莖(菌癭),即食用的茭白。

  茭白吃在嘴裡甜絲絲的,嫩嫩的,讓人回味無窮!

  未剝殼的雞頭米如其名成雞頭狀。尖尖的“綠”,圓圓的“腦袋”,細細的“脖子,整個“頭”棕色的,感覺全身毛絨絨的,其實是一根根刺。它的殼可硬了,要用鐵片才能剝開。剝出來的雞頭米,是一粒粒又白又圓的小丸子,像一顆顆潔白無暇的珍珠,又像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很是惹人喜愛。未煮熟的雞頭米摸上去很光滑,但是很容易捏碎。煮熟后的雞頭米成淡黃色,摸上去很有彈性,讓我不忍心去吃它,但一想到它的美味和聞到它那淡淡的清香就讓我無法抵擋了。

  雞頭米一般都燒成甜湯或做成美味菜肴。而我最喜歡吃甜湯。燒好的雞頭米在湯里,就像珍珠躺在大海里。雞頭米吃起來糯糯的,很有嚼勁。讓人吃了還想吃,百吃不厭。雞頭米不光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哦!常吃可以補腎、補脾、止瀉、祛濕……因為它蛋白質很高,所以青少年很適宜吃哦!

您正在瀏覽: 《水世界和我們》讀後感
網友評論
《水世界和我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