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幾天,一直在關注汶川地震。每每打開電視機,一副副令人揪心的畫面,一雙雙哭泣流淚的眼睛,一個個鮮活如許的生命……讓人心酸、心沉,涕泗滂沱。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冷血的人,對外界的變化毫不動情,固守着心裡的一片小天地。5月12號時,我一如往常的平靜,只是心裡挾了小小的任性。趕往**的路上,聽到播音員悲切的播報地震,開始,瞪着雙眼,難以置信,繼而,隨着愈來愈多的災況頻頻報出,一種沉重彌上心頭:為什麼,上蒼要如此薄待這個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古老民族,為什麼,要在2008這個吉祥數字的背後,讓我們負載如此多的辛酸與不幸?

  多少的人,當時正沉浸在夢中。也許地震的時刻,他們正想着明日的願望,做着長久的打算。看新聞上,有一對拍婚紗照的青年男女,剛拍了沒幾張的時候,面前百年歷史的教堂轟地坍塌了,美麗的景緻瞬間被濃煙代替。還有中學里那些正在上課的孩子,聆聽着老師諄諄的教誨,接受着知識的洗禮,卻一霎那,就被掩埋在了地下,甚至來不及發出一聲哭喊,流下一把疼痛的淚水……

  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生命。以前覺得歲月如常,光陰似水,平平淡淡,激不起心中的感慨與熱情,即或有些許波折,也是為感情驅使,而將人生狠狠地抱怨。而今始知,生命,是如此的可貴,上蒼讓我們降臨,本身就是一種恩賜。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去糟蹋、揮霍、不珍惜。

  一次偶遇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境遇,一場災難或許也能扭轉整個人生的軌跡。在長長的人生之河裡,那些倖存下來的人們,會將2008年5月12日這個特定的日子,噙着淚水牢牢銘記。這一天,他們目睹了破壞的風暴,體味了死而復生的欣喜,也飽嘗了失去親人無比的疼痛與哀凄。這一場災難,讓他們在以後的日子裡,更加懂得珍惜,在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不埋怨,不哭喊,而是迎着向前,以一顆感恩的心,挺挺正正的活在人世間。

  遺體不斷地被運出,廢墟下掩埋了多少未來得及實現的夢。時間太短,多少熱切的話語未來得及與你說,還有多少的故事,等着我們一起去暢想,去實現……再也,去不了海邊,看那浪花嬉戲,看你一如純真的笑臉;再也不能,夜晚守候天上的明月,將遙遠的你深深地牽盼;來不及啊,來不及……

  閉上眼睛,淚水仍然肆虐的奔涌,腦海翻騰不安與焦灼的浪花。什麼時候,地球上不再有災難,凝眸處,是一片平和的寧靜與欣然。讓我們,在夜裡點亮一支紅燭,為災區的人們深深地祈願:願早日擺脫災難,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祈福
網友評論
祈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