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訴說光陰

訴說光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冬末,初春,殘花剝落了一地白雪,冽洌的清寒,讓人無所適從,又無處藏身。放眼望去,含煙粉黛,晶瑩剔透,整座城池便被這銀色的聖潔淪陷了。懷揣了些許夢想,或許是期盼,看窗外的車河如流,心就有些潮濕、涌動。欲語,似水流年、歲月荏苒、相遇相知、感懷感傷……

  似水流年,散落一地的繁華,不知該如何去收拾;茫茫人海,斑駁的記憶亦漸行漸遠。今昔何昔,對酒當歌,不經意間就錯過了那些輕狂年代,青石綠苔,雪花飄舞,純真無憂,紙墨飛揚,或許夢中也不會再與之相聚。一個人的佇立,惆悵漫延的長夜,寂寥的咖啡,夜色不再繽紛落英,煙花亦不再斑斕綻放。你我轉身錯過,遺失的也不僅僅是懷揣的夢想。

  歲月荏苒,往事如煙,當我們心中不再有彩虹,當我們不再懷揣夢想,當時光打磨掉我們性格中的邊邊稜稜,當我們不再相信文字生香,當我們目空一切、洞悉世態炎涼,當我們伴着網絡相信“神馬都是浮雲”……之時,忽一日,為了一件微小的事情,卻讓我們淚流滿面。或許,人生漫長,我們還有感知,我們還會感動,我們還能感恩。

  相遇、相知、離別,雲聚是緣,雲散也是緣,好多事都是自然而然的;傷是痛,痛既成傷,怎一個此情無處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別後經年,花開花謝,春花秋月,容顏,亦如這流年的涌動,漸漸的被滄桑淹沒。再見時,尋找的不知是二八的芳華,還是滄桑的痕迹。

  倚窗相望,對影成單,感懷、感傷、感動,這樣的日子越來越少了,間或也會被一種情緒浸染,想敲下些感性的文字,祭奠那飄渺的記憶,面對銀屏,才知語澀,才感指尖盡失的沉淪。殘香消逝,未語淚先流,感嘆!!我們能將多少往事存盤,又能將多少記憶徹底刪除!

  淡了,淡了,浮雲再次掠過,不再回首,不再期盼,夢中不再尋那燈火闌珊處的影子,僅剩的只是殘缺的片斷、鏽蝕的光陰。

您正在瀏覽: 訴說光陰
網友評論
訴說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