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淺談“裸婚”

淺談“裸婚”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淺談裸婚

  這個話題風靡的時候應該是電視劇《裸婚時代》在各電視台播個沒完沒了的時候吧、、

  對於《裸婚時代》我始終不得要領、看樣子編劇是在着意刻畫這個現實的社會、難不成真的在教育當下小青年奔着一個“錢”字去了?

  從踏入社會,一堂堂課程走下來,或許,現實誰都會懂,但我仍然相信:你們是抱着不願低頭的心情低下的腦袋吧?呵呵···

  我無法詳細的說出在“裸婚”這個課題下自己的態度無數次的變動與內容

  我知道自己還不能對這樣一個話題表一個正確的態度,於是——我一再的向家裡每一個長輩請教。

  我問爸爸:“爸,我要嫁個有錢人嗎?”

  爸爸說:“錢不是最重要的,若兩個人的心不在一起,難道你要靠天天花錢來填補?如果不能兼備,心最重要!在“心”的角度講,責任心最重要!”

  {哇塞、爸爸這個重點找滴讓小女折服}

  我問媽媽:“媽媽,我嫁個窮人可以嗎?”

  媽媽說:“真心待你好的,你也願意的就好。”

  {說的好聽,我知道你這個女人最難伺候,現在這麼說,到時候肯定跟人屁股後邊挑刺兒、、吼吼~知道你為我好了啦、、}

  我問大姑:“姑啊,你說結婚真得看看人家有錢沒錢嗎?”

  大姑說:“這個沒法兒說啊、如果他有錢但是花在你身上人家難受不也白搭嘛。有錢沒錢的,捨得為你花錢的就行。”

  {恩、、、說滴挺在理兒,挺實在的。}

  我問小姑:“個人問題難吶、都逼我,應付應付你們的公事領個什麼樣滴回家能讓你們滿意?”

  小姑說:“找個會賺錢的。”

  {全家就出了這麼一個貌似小女強人的人物、說滴話還真是符合這個身份吼~嘎嘎、、}

  我問姑父:“如果有那麼兩個人,自己的自身條件都很好,只是家庭條件一個好一個一般。我怎麼選?”

  姑父:“喜歡哪個選哪個。”

  我:“不清楚。"

  姑父:“誰對你好選哪個。”

  我:“條件一般的可以嗎?”

  姑父:“為什麼不可以?找對象我先給你總結四點,第一點:身高(為後代着想)”

  第二點:無不良嗜好(酒、賭博、花心)

  第三點:正直(具備一個好人最基本的品質,正直啊善良啊孝順)

  第四點:上進肯干(一個上進肯乾的年輕人不會沒出息的,時間問題)

  {小姑父在我心裡是個權威人物,好男人、好同志、好丈夫、好爸爸、好女婿、好姑父·····}

  我問爺爺:“爺爺,我真不知道給你找個什麼樣兒的孫女婿啊。”

  爺爺說:“有那踏踏實實的老實小孩兒真心實意的對咱,咱就同意啊。”

  {呵呵、、其實我爺爺巴不得我給他找個倒插門兒孫女婿呢!嘎嘎、、、}

  當我現在坐在這裡整理這些問答時,嘴角上揚,油然而生一種幸福感,自豪感,他們在現實中一路走來,回過頭來,仍然給了我一個暖心的答案。

  我沒有仇富亦沒有嫌貧、他一無所有,我有兩個選擇:喜歡與不喜歡;他家財萬貫,我有兩個選擇:喜歡與不喜歡

  關於“裸婚”,我嗤之以鼻,是誰非要在“婚”的前面加個“裸”字?就算加“裸”也該有個聲明吧:精神“裸”還是物質“裸”!!

  (哈哈、這樣一來我看看有幾個好命滴能不“裸”?)

您正在瀏覽: 淺談“裸婚”
網友評論
淺談“裸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