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做一名快樂的傳昆人發言稿

做一名快樂的傳昆人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做一名快樂的傳昆人發言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做一名快樂的傳昆人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中午好!

  首先,我談一下說崑山話的意義,今天我們為什麼要說崑山話呢?方言是文化很重要的載體,有位語言學家說:"一種語言從地球上消失,就等於失去一座盧浮宮".說不說崑山話這個問題不僅是我們崑山人面臨的問題,也是中國所有方言面臨的一個嚴肅問題。在國家推廣普通話的強勢政策下,很多方言都到了危急存亡的關鍵時刻,而我們崑山面臨的形勢更加嚴重,2013年年底,崑山戶籍人口75萬,外來暫住人口125萬,作為一個新興移民城市,說崑山話的人越來越少,即使本地孩子也基本不會說崑山話了。

  為弘揚傳統文化,促進文化崑山建設,促進和諧崑山發展,我們學校申報了社區教育實驗項目——"開展崑山方言培訓,促進文化崑山建設",這個實驗項目被教育部職成司確定為"2013年度全國社區教育實驗項目".

  其次,作為一名崑山人,"崑山話吧"指導老師,我提一個希望、三個要求。

  一個希望:從今天起,我們每一位崑山話吧的社團成員就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傳昆人",我希望參加"崑山話吧"的同學,做一名快樂的"傳昆人",積极參与各項傳昆工作,為傳承崑山方言,傳播崑山文化,傳遞崑山精神而努力。

  三個要求:

  第一,大家要有自覺性,我們是自覺自愿加入"崑山話吧"社團的,大家要自覺維護"傳昆人"的形象,這是一份榮耀,也是一份責任!

  第二,大家要有組織性,我們"崑山話吧"是個社團,是個團隊,不是烏合之眾,大家要有組織紀律觀念,必須遵守"崑山話吧"章程的每項規定。

  第三,大家要有使命感,說崑山話不是一時的,而是一世的,我們要為自己肩負的"傳昆人"身份感到自豪,我們要注意把握身邊每一次學習機會,不斷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一份付出,一份收穫,一份責任,一份擔當!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一起來說崑山話,傳承崑山文化,發揚崑山精神,我們要"開放、融合、創新、卓越",更要"敢於爭第一、勇於創唯一"!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做一名快樂的傳昆人發言稿
網友評論
做一名快樂的傳昆人發言稿 暫無評論